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

2018年11月,我国皮卡终端销量环比增长11.8%。在一片冰冷的车市之中,皮卡这边风景独好。皮卡市场进入旺季,环比销量自然有所提高。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一项地方政策的出台,让北京市的销量狂增114.7%,环比销量增幅第一,且远超第二名。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1

从历年数据看,北京的皮卡销量一直是全国末流,旺季月销400多台,淡季100台左右。仅比同为直辖市的天津和上海稍好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的销量从今年7月份就开始环比大幅增长,今年9月已经增至825台,10月增至913台,而11月直接激增至1961台!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2

从全国分省销量看,11月的北京销量从全国末流上升至第三位,成为全国最主要的皮卡市场之一。11月全国环比销量有31%来自北京。另外,因为北京限制柴油皮卡,北京的皮卡销量完全是汽油皮卡,北京已成为全国排名第一的汽油皮卡市场。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3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4

作为全国前三的主销市场,北京皮卡市场已经值得专文研究。目前,在北京市场,长城郑州日产长安上汽大通福田汽车为主销企业。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5

根据11月数据,这五者的销量之和已经占到全部市场的85%左右,和全国其他地区有明显差异。长城皮卡凭借风骏系列的综合实力占据企业榜第一位。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6

从11月车型销售量看,长安神骐F30、郑州日产纳瓦拉长城风骏6、上汽大通T60福田拓陆者E系列位居前五。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7

如果价格从低往高排队,长安占据了5万左右的低价位市场,长城风骏5在7-9万的市场(包含风骏5欧洲版),长城风骏6和福田拓陆者分割9-11万的主销市场,大通T60在12-14万市场销量优势明显,纳瓦拉占据了14万以上的高端市场。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8

北京市场为什么快速增长?因为北京市推出限外政策,外地号牌车辆办理进京证一年最多84天,没有进京证不可以进六环。京牌皮卡无需摇号,可以进六环不可以进五环,可以部分解决居住在五环外、六环内的用户痛点。

销量环比翻倍 排名升至全国第三 11月最大黑马-图9

在京用的外地号牌小客车容量高达140万,虽然一直生活五环外的用户仅是极少数,但这一点点的需求释放,就让北京皮卡市场冲入全国前三。如果皮卡像小客车一样不限行,我国皮卡市场将有多大?我说世界第一,你信不信?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