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新5年要打翻身仗! 九款新车将开卖

洪浩东风雷诺打翻身仗 9款新车即将国产化-图1

科雷嘉东风雷诺国产的第一款SUV车型,凭借法系独特的设计风格以及雷诺百年传承的驾控基因,成为了雷诺加深本土化进程的中流砥柱。在东风雷诺“新五年”开启之际,科雷嘉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理念,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而该车仅是东风雷诺转变的开始。

洪浩东风雷诺扎根中国市场 将投放9款新车-图1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洪浩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东风雷诺将扎根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源源不断地带来产品,到2022年将陆续推出9款新车型,包括SUV、轿车、新能源,以及其他车型。其中,2019年东风雷诺会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以及两款改款车型。

一、发展降速 亟需改变

成立于2013年底的东风雷诺算得上一支“新军”,但仅用时4年时间(2017年)就实现了科雷嘉与新一代科雷傲的国产,并且总产量一举突破10万辆,让外界看到了“雷诺速度”。同时,东风雷诺也在华引入了全新ESPACE与新卡缤,构筑成SUV+MPV的家族阵营。

雷诺-图1

2017年是东风雷诺飞跃的一年,累计销量72,188辆,同比大涨140.6%,远超行业平均增幅,所有人都对2018年充满期待。但东风雷诺今年1-10月遇到了“急刹车”,累计销量仅为4.74万辆,同比下滑21.08%。虽然市场整体遇冷是个不争的事实,但这也与品牌车型阵容以及营销方式等息息相关。

雷诺-图2

10月24日,在东风日产有过十五年工作历练的洪浩,就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一职,并负责东风雷诺的市场营销、销售、售后、渠道管理、体系建设等领域工作,将带领东风雷诺打一场“翻身仗”。

东风雷诺通过5年的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和成绩,包括制造能力、体系、研发、采购、营销,全价值链体系都很健全。”可以看出,“初来乍到”的洪浩对东风雷诺非常有信心。

但洪浩也明确了,“活下来”,是东风雷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必须要有一定的销量基础。在这个基础上,要不断进入良性循环,品牌、服务、产品在竞争困难的环境中,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身,不能因为环境的改变降低自己的原则,降低服务标准。

二、到2022年 陆续推出9款新车型

洪浩东风雷诺打翻身仗 9款新车即将国产化-图2

东风雷诺成立之初,SUV是国内最炙手可热的车型,科雷嘉成为品牌叩开市场大门的敲门砖,随后的新一代科雷傲也秉承这一思路。这样的产品布局在3-4年前可行,但在2018年已经不那么奏效。随着乘用车市场紧缩,SUV市场红利不再,仅靠两款SUV产品很难支撑起品牌发展。

洪浩东风雷诺打翻身仗 9款新车即将国产化-图3

雷诺-图4

根据东风雷诺新五年中期事业发展计划,到2022年品牌将以SUV为中心,再推出9款新国产车型,包含3款电动车型,其中首款纯电动紧凑型SUV K-ZE将于明年国产上市。新五年中期计划还明确了雷诺未来在华销量目标,到2022年将实现年销量55万辆,其中东风雷诺占40万辆。

洪浩也指出,首先要尽快把销量提升上去,丰富产品线,有了产品才有后面讲话的可能。

洪浩东风雷诺打翻身仗 9款新车即将国产化-图4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雷诺已经在2017年拿到了轿车生产资质,并且轿车仍是市场保有量最高的产品种类。在新款科雷嘉上市活动中,东风雷诺官方也明确表态会投产轿车。海外的塔利斯曼以及梅甘娜等车,均有望入华。而轿车也可让东风雷诺摆脱“一条腿”走路的困境,实现在华真正的立足。

三、经销商数量将翻倍

曾在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工作过的洪浩很明白,没有经销商体系的完善是不能够提升效率的。雷诺经销商体系不够完善,他们的体系比较欠缺,今年市场的变化让经销商们有些措手不及。就在洪浩就任当天,他就对经销商做出了五点承诺与倡议。

其中包括建立人性化与刚性相结合的销量目标和商务政策体系;坚决维护经销商伙伴的收益和渠道网络安全;合理规划经销商网络布局;加强团队能力建设;集中营销资源用于市场一线和经销商。

在产品阵容尚未齐全的情况下,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中最应关注品牌建设与渠道拓展。而洪浩在东风日产15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于销售、团队建设以及市场营销等企业发展核心要素有着深刻认知。洪浩的工作经验对于处在品牌发展阶段的东风雷诺而言十足珍贵。加上他对于经销商的五点承诺,将进一步促进东风雷诺的发展。品牌的改变不是一蹴而就,目前东风雷诺的经销商库存量正不断降低,从而以更好地状态迎接2019年。

雷诺-图6

东风雷诺目前已拥有200家经销商,覆盖各主要城市,未来还将逐步扩张,计划到2022年,将建成400家专营店,依托单店效率和网络覆盖率的提升,助力东风雷诺达成40万辆销售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