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战略转型-见成效 前10月销量大增27%

2018年1-10月,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2287.1万台,同比下降0.1%,近1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对于正在成长中的自主品牌来说,如今两极分化的现象越发明显,其中逆势而上的企业,除了充分彰显出自身的品牌力优势外,还很好地体现了它们对于市场策略的精准把控。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上汽大通经过7年来的默默耕耘,以70%年复合增长率的成绩逐渐成长为市场中最具活力的企业之一。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的带领下,上汽大通基于C2B(Customer To Business)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及数字化转型成为业务平台化公司,打破了商乘边界。

上汽大通战略转型-见成效 前10月销量大增27-图1

1、互联网平台×C2B业务模式 上汽大通将以用户需求为驱动

上汽大通战略转型-见成效 前10月销量大增27-图1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表示:国内整体汽车市场从6月份以来销量持续下降,饱和之后下滑的趋势在意料之中,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年提前迎来拐点,在这种情况下竞争更加激烈。“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战略指引下,上汽大通面向未来进行布局,按照用户升级、消费升级的趋势来做产品的定位、定义和转变。”蓝青松承诺道。

上汽大通战略转型-见成效 前10月销量大增27-图2

“蜘蛛智选”用户沟通直连平台的建立,是上汽大通实现向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而在企业内部,上汽大通也在致力于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促进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此外,基于市场的变化,上汽大通还在适时调整组织架构,最大化的利用好现有资源。

2、国内销量逆势而上 出口业务亦有强势表现

上汽大通战略转型-见成效 前10月销量大增27-图3

今年1-10月,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新车68,192台,同比增长27%。其中,在国内轻客市场销量下降6.1%的情况下,上汽大通V80依然取得了8.4%的同比增长;皮卡T60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17.6%,远高于皮卡市场12.1%的增幅。同时,上汽大通海外业务形成了澳新、欧洲、东盟、南美和中东5大重点核心市场,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前10个月海外总销量为12,667台,同比增长84.5%。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