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航专家均给高分 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

一向以操控见长BMW品牌,是无数车迷心中的“Dream Car”,无论是轿车、SUV,还是M Power高性能车系,均拥有海量“死忠”,其中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AV)——X5算是最声名显赫的车型之一了。2018广州车展中,全新BMW X5(第四代)完成了亚洲首秀,并同步公布了82-92万元的预售价。暂且先不说预售价,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更关心的一定是产品本身,那么BMW对于全新X5到底做了哪些优化和提升呢?今天我们请来了两位专注于汽车领域研究的教授,看看全新BMW X5是否可以受到两位专家的好评。

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在常规新车报道的同时还邀请到两位国家一等学府汽车专业的教授同我们一起逛车展评新车,两位专家将分别从设计、人性化、科技、动力和节能五个方面对车辆进行点评打分(满分10分制)。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1

BMW X5(第一代)自1999年诞生以来,已成功俘获了全球210多万用户的芳心。虽然中国消费者在2006年才正式见到它,但有句话说的好,好饭不怕晚,凭借出色内外设计,不凡的动力性能,以及强大的功能性,它一直深受爱戴,而随着全新BMW X5正式登陆中国,似乎在无形中再一次确立了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新标杆。

心仪座驾非它莫属全新BMW X5能否打动教授-图2

教授说车之全新BMW X5-图1

教授说车之全新BMW X5-图2

在开始点评新车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两位教授。林建,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专门从事汽车性能试验和教学工作多年,曾参与完成“汽车前轮摆振”、“汽车动态测试仪”等汽车专项研究,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徐向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博士,教授,先后主持完成了十多项科研项目,主要是车辆CAD/CAE技术,交通安全工程技术和车辆诊断与检测技术等等。下面,咱们就看看教授眼中的全新BMW X5如何吧。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2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3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4

来到BMW展台,林教授和徐教授分别对于全新BMW X5外观所应用的全新设计语言打出了9.5分和9分的成绩(满分10分)。特别是车头部分,两位教授一致认为,全新X5更大面积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两侧的导风口,使得车头更有力量感,攻击性十足。同时“眼角”被缝上的头灯组,应用了BMW智能激光大灯技术,也让它很有精气神,视觉冲击力更强。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5

由于全新BMW X5的车长和轴距为4,922mm和2,975mm,较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36mm和42mm,因此车身侧面看上去它更加修长。不过两位教授指出,得益于CLAR平台,全新BMW X5拥有较短的前悬,这也使其车身姿态更低,而折线形腰线更是设计的惟妙惟肖,带来了一丝灵动和优雅之气。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6

两位专家均给出高分全新BMW X5究竟有多好-图7

转至车尾,全新BMW X5可谓是作出了颠覆性的改变,尽管大体轮廓还是体验出了家族传统设计手法,但拥有环形灯带的全新LED尾灯组还是给尾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点也得到了两位教授的一致好评,同时两位教授还说道,后保险杠底部拉丝银的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给予了整车一种时刻保持警惕,蓄势待发的运动气势。

宝马X5(进口)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