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

伴随着近年皮卡车在国内发展的多重利好趋势,市场中的新款车型可谓层出不穷。做为本年度用户最为期待的全新皮卡车型——长城风骏7皮卡即将在近期正式上市。该车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一款全新皮卡车型,其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设计,赋予该车极具张力的硬派造型风范,而且风骏7皮卡还是一款拥有智能网联、高安全性能的高端车型。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1

此前,我们已对风骏7皮卡进行详尽的静态实拍,可点此查看。本篇我将基于对风骏7皮卡的多路况驾乘和智能网联设备体验为基础,为大家对该车进行详尽的产品分析。

高速驾乘体验篇

风骏7柴油版皮卡搭载了4D20D发动机,该款动力系统在国内皮卡市场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其还搭载在风骏6风骏5欧洲版等车型。其中风骏6搭载的这款发动机采用VGT增压器、电控EGR、高压共轨等技术,可输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315N·m。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液压悬置系统,相比其他皮卡车型采用的橡胶悬置,可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对车辆的影响,提升驾乘舒适性。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2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该车的动力输出平顺性较好,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而在高速驾驶过程中,风骏7皮卡始终有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当时速达到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1800—2000转之间;在市区道路行驶时,当时速达到6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也维持在1600—1800转之间。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3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4

风骏7皮卡匹配了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其操控体验与风骏6皮卡基本相同。该车变速箱各挡位设置清晰,挡位行程适中,即便是初次驾驶也没有任何压力。由于该车变速箱采用6挡位设置,其有助于降低整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油耗,同时,用户在复杂路况驾驶时,也可以避免频繁换挡的困扰。另,该款变速箱采用远操结构,这样的结构可以相对较小的占用驾驶室空间,也杜绝了挡杆剧烈抖动的情况。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5

转向系统方面,风骏7皮卡采用齿轮齿条的转向机构,相比循环球式转向系统,该车的转向精准度高,其给我的感受是:人车操控体验更加友好。该车转向系统配有液压助力系统,方向盘转动轻盈。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6

风骏7皮卡的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其整体握感舒适,方向盘两侧设有多功能按键,可以轻松操控车辆的多媒体、蓝牙系统,以及对车辆的定速巡航功能进行设定。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7

驾驶过程中,该车的离合踏板行程适中,车辆离合踏板的结合点清晰,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清晰的感知。刹车踏板反馈力度清晰,刹车系统的线性表现较为出色。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8

风骏7皮卡在发动机舱内设有大量的隔音棉,整车对于噪音的抑制效果较为出色。高速100km/h行驶时,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和路噪对于车内的正常交谈影响较小。而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3000转时,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在车内感觉较明显。

越野试驾体验篇

在本次试驾体验过程中,我们还在河道路段感受风骏7皮卡在非铺装路面的驾乘体验情况。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9

针对本次试驾的越野非铺装路况,我们将风骏7皮卡切换至高速四驱模式。风骏7皮卡四驱版车型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的结构,具有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功能,可实现扭矩放大2.48倍。同时,本次试驾车辆还可选装后桥差速锁。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10

在越野路况体验过程中,风骏7皮卡表现出出色的整车通过性能,其中风骏7皮卡在车辆攀爬大角度驼峰过程中,车辆没有出现磕底的情况,轻松顺畅通过。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11

风骏7前悬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该车悬架系统的调教舒适性较高,在沙石路上高速行驶时,该车依旧可以为车内的乘客提供较高的舒适性。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1

同时,在车辆制动方面,该车采用四轮碟刹的形式,车辆的制动效果表现优异。车辆四轮配有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在行车电脑中直接显示四轮的胎压状况,提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能。

智能互联体验篇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2

风骏7皮卡的内饰风格呈现出SUV的车型设计风格,内部布局规整。在空间表现方面,该车车内前排和后排的乘坐空间充裕,而该车皮质座椅内部填充厚实,为驾乘者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3

风骏7领航型皮卡配有9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其中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在皮卡车型中鲜有配备,其大可以提升用户对于车机系统操控的便利性。与此同时,该车悬浮式液晶显示屏还集成有智能网联功能,该项配置在皮卡车型中同样也是鲜有见到,这也助力风骏7皮卡成为一款真正的智能大皮卡。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4

该车智能网联的亮点之一具有非常高的语音识别功能,基于oneshot技术,可以快速识别语音指令,并实现相应的车机操控,从而解放双手,为我们带来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5

该车语音识别系统配有车内MIC阵列降噪技术,即便在较为嘈杂的环境中也可清晰识别用户指令信息。该车语音识别系统可通过手动唤醒,也可通过语音唤醒,例如在行车过程中,只要说出“风骏,你好“,该车的语音识别系统就会启动,同时该车还支持更改语音唤醒词。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6

该车智能网联的第二个特点即人机交互效率高。日常行车过程中常用功能对于该车的语音识别系统仅需2—3步即可完成,并且精准度高。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7

该车智能互联的第三个特点即可提供在线服务功能,车机内置4G网络服务,支持在线音乐、喜马拉雅节目、网络电台、网络新闻、在线导航、4S店查询、违章查询以及在线天气、酒店等在线生活服务功能。

风骏7皮卡越野多路况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图8

该车智能互联的第四个特点即支持OTA在线升级服务功能,即只要有网即可对车机的系统进行升级。

虽然风骏7皮卡还未正式上市,但该车孔武有力的外观设计、舒适的内饰乘坐体验以及高端的车辆配置,其无疑吊足了用户对于该车的胃口。除此之外,该车针对安全方面,还配有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碰撞自动解锁、碰撞自动断油、高强度车门防撞梁等,无不促使该车成为一款安全性能非常高的大皮卡。

随着风骏7皮卡的上市时间日渐临近,这款高端、智能、安全大皮卡的价格也成为了用户所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旗下的风骏系列皮卡凭借超高的产品性价比,在市场中始终具有非常高的销量,同时长城皮卡自上市以来已经突破百万销量,连续20年霸占销量王者的桂冠。对此,笔者预测风骏7皮卡上市后同样也将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型,以满足用户的购车需求。

风骏7
风骏7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5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