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报废!国六提前!国五车还值不值得买?

前段时间,深圳市发布征求意见稿,计划从2018年7月1日起,深圳市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柴油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2019年1月1日起,深圳市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汽油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

此前,华北五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于2019年1月1日起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广东省发布意见函,计划于2019年7月1日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如此一看,全国有部分省市在2019年肯定要实施国六标准了。曾于此前发布的,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分阶段实施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必将大大提前。

也就是说,国六将全面提前!

而近日据皮卡车市报道,在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郑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下达开展降低氮氧化物紧急工作通知。根据通知,郑州将优化限行措施,具体为:高排放老旧车辆限行方面,限行车辆由国三重型柴油车扩大到全部国三柴油车,限行范围由四环内扩大为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以东、沿黄快速路—江山路—北四环以南区域,并且实施全天禁行。

国三报废国六提前国五车还值不值得买-图1

可以预料,国六提前首先影响到的是国三车的使用,国三柴油车型甚至可以断定要到报废的边缘了!说报废可能危言耸听,但是你的车一旦被限行,那么和报废也基本没什么区别了。

相比国三车,刚升级没多久就要面临“排放标准版本过时”窘境的国五车也是广大车友最为关心的话题。从目前来看,国六提前,会使一些省市出现销售真空——国五车不能上牌,又没有国六车可卖!这对于把皮卡当作生产资料的百姓而言是严重影响用车计划的,要知道,切国六的时间当口恰恰是很多用户购车、换车的时间点。

那么,现在国五的皮卡还能买吗?在笔者看来能买,而且要赶紧买!

国三报废国六提前国五车还值不值得买-图2

为什么?

从报废时间上来看,国三标准于2007年正式实施,那么也就是说,到2018年国六实施、国三限行,经过了11年时间。保守的说,一辆国三的皮卡车至少可以开10年。以此类推,国五标准于2017年实施,那么现在购买国五皮卡的话,至少也能开9年,而且实际使用时间可能会远大于这个数字。

其实对于大部分皮卡用户来说,10年的皮卡也已经是其生命周期的末尾了,大部分皮卡用户也早在这10年“回本”了。

从国六柴油机上来看,为了实现国六,发动机越来越先进、尾气后处理技术越来越复杂,柴油机成本将大幅增高,车辆价格和油耗也都会大幅提升。这对于消费者购车来说都是不利的。

国三报废国六提前国五车还值不值得买-图3

如此一看,不如趁早下手,购买国五的皮卡产品,而且在目前升级国六的这个过渡期,不少厂家还会有大幅的促销活动,性价比将会大幅增加。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开着皮卡风风火火闯九州”。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