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国三柴油车报废来临 这些地方已不能通行

今年,我国多省发文提前实施国六尾气排放标准,同时,实施国六排放将也是一个提前报废老旧车辆的信号。今年1至8月,北京市环保部门人工检查柴油车141.8万辆次,共有超标车10.89万辆被纳入“超标车黑名单”数据库中,近11万的数量令人惊叹。此外我国多个城市已经对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开启了禁行模式,货车生存环境每况愈下。

日前,在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郑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下达开展降低氮氧化物紧急工作通知。根据通知,郑州将优化限行措施,具体为:高排放老旧车辆限行方面,限行车辆由国三重型柴油车扩大到全部国三柴油车,限行范围由四环内扩大为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以东、沿黄快速路—江山路—北四环以南区域,并且实施全天禁行。

注意国三柴油车报废来临 这些地方已不能通行-图1

皮卡车型被加入“重灾区”。

因此,驾驶国三柴油皮卡的用户一定要注意,避免进入限行区域。

注意国三柴油车报废来临 这些地方已不能通行-图2

据笔者此前的实地考察,郑州市对皮卡车型是一个非常宽容的城市,全国30多个省份省会中,郑州市区的皮卡通行最为开放。因此,当地存在很多皮卡俱乐部,皮卡生活十分丰富。此次限行国三柴油皮卡政策的落实,将给很多用户带来重击。而这也不外乎是报废国三柴油车型的一种信号。另外,随着明年国内大面积实施国六排放,预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持续出现“无车可买”或“国六车型昂贵”的局面,因此“是否要换新车?”或将成为用户目前重点考虑的问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