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块就能买“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

“智能驾驶”无疑是近些年来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之一,但碍于研发成本、车型定位等原因,配备“智能驾驶”技术的往往都是几十上百万的豪车,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有些“遥不可及”。而如今,一款十万级别的配备“智能驾驶”的轿车来到我们身边,那就是--吉利缤瑞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1

作为吉利旗下的又一款紧凑型轿车,缤瑞在前不久刚刚公布了9.08-11.88万元的预售价,而我的同事也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实拍解析,因此有关静态体验的部分就不再赘述,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行回顾。而这次,借着“吉利缤瑞新势智驾体验营”活动,我与缤瑞来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2

据了解,缤瑞来自于完全由吉利自主研发、设计的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BMA架构。与大众MQB/MLB、宝马UKL/CLAR等架构类似,吉利BMA架构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可实现多级别、多类型的车型开发,而缤瑞即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轿车。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1

吉利缤瑞搭载了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这让其已经具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在此次活动中,我对该项功能进行了重点体验。

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

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如今很常见,当车辆在一定速度范围内行驶、监测到与前方车辆过近时便会采取主动刹车措施,及时刹停,避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而缤瑞所配备的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行人识别功能,从预警到制动的反应时间为300毫秒,并可在40km/h以下自动刹停,进一步增加了其安全性。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2

在该项目的体验中,当缤瑞分别以25km/h和40km/h的速度正常行驶时,面对突然闯入的行人,AEB-P系统首先会通过声音与仪表盘图像提醒驾驶员,在驾驶人员未介入刹车的情况下,车辆会主动采取刹车措施,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碰撞。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3

ICC智能领航系统

ICC智能领航系统是在融合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并可实现自动跟停与3S内的自动跟启功能;而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可实现在半径≥250m的弯道实现车道保持功能。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4

在该项目的体验中,当缤瑞在车道内正常行驶时,面对邻近车道切入的前方车辆,车辆及时采取制动措施,并实现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的正常行驶;而在无车道线的路段,缤瑞也可根据前车轨迹及两边车流轨迹实现巡航跟行,在城市道路中有着较强的实用性。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5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6

不过,受现行法规限制,车辆无法做到完全脱手,因此系统会时不时提醒驾驶者接管方向盘,注意安全驾驶。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7

试驾体验

在体验完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与ICC智能领航系统后,我们也在场地内对缤瑞进行了简单试驾。试驾车搭载的为代号为G-Power 200T的1.0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5N·m,配备的为格特拉克6速双离合变速箱。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8

虽然缤瑞搭载的为一款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怠速以及正常行驶状态,并不会有十分明显的抖动传入车内。而油门与刹车踏板的调教也较为线性,在起步阶段表现十分轻快,这样的设定也更加适合于日常城市驾驶。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9

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加速过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降档很果断,整体表现也较为平顺,顿挫并不明显。不过,毕竟排量摆在这,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也会较为明显。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10

悬架方面,缤瑞采用的则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属于这一级别的常见配置。在快速经过连续的减速带时,悬架的回弹比较干脆,营造了不错的舒适性。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11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12

而在随后的麋鹿测试中,悬架也表现了足够的支撑性。连续、快速的绕桩过程中,车辆的侧倾表现并不明显,虽然此时轮胎已经发出刺耳的尖叫声,但车辆依然可控,车身姿态保持的也较为不错。

十万块配智能驾驶抢先体验吉利缤瑞-图13

总结:

虽然此次只是在场地内对缤瑞进行了简单试驾,车辆的高速表现暂不得而知,但其扎实的底盘、不错的动力响应也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而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顶配售价不过十二万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能够配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无疑是十分具有诱惑力的。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