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

长安马自达全新SUV——CX-8已经在今年各大车展中亮相,并会在12月7日正式上市。网上车市从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处获得了该车的核心配置。新车配备抬头显示、电子手刹、盲区监测以及马自达GAV技术等。此外,该车高配车型配有四驱系统,上市后将竞争丰田汉兰达、广汽菲克大指挥官以及本田冠道等车型,相较于这些产品,CX-8在尺寸上占据优势。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1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2

马自达在国内相对而言是一个定位偏小众的品牌,相比于其他品牌的“车海战术”,马自达一直坚持“精品车战略”,旨在提供有特色的产品,将主要精力放在外观设计、操控以及发动机技术上。而对于配置、内饰以及空间性方面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长安马自达在国内仅有CX-5一款SUV产品,近几个月销量稳步上涨,但距离第一梯队还有差距,而配置、空间则是制约其销量更进一步的部分原因。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1

而即将上市的CX-8则有针对中国市场“对症下药”的意味,配置和尺寸相比海外版都有较大提升,而我们也选取与该车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汉兰达和大指挥官作为参考。通过顶配车型可看出,CX-8配置上全面领先汉兰达,多出了抬头显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比大指挥官多出了抬头显示以及加速度适量控制系统。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4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5

此前,马自达研发设计总裁藤原清志曾表示,马自达并没有将车内空间做的越来越大的设计理念,车是用来开的,只有在保证驾驶者乘坐舒适的前提下才会考虑其他空间的布置。这一点也在马自达其他车型上得以体现,但CX-8则不同。国产CX-8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除轴距外,全面优于日版CX-8,与竞品相比也有优势。

根据官方资料,CX-8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为120mm,第三排可保障170cm乘客的自然坐姿,可以说该车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上文也曾提到,马自达是将车辆操控性能放在空间之前,但拥有2930mm轴距的CX-8如何保持原有的操控性,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讲,让消费者了解CX-8是在满足大空间的基础上,操控相对较好的车型,也是其后期传播的重点。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6

动力方面,国产CX-8并未采用海外版的2.2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转而搭载CX-5上的2.5L发动机。但对于一款七座SUV来说,尽管有“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仍略显孱弱。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目前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入列,但目前像汉兰达、冠道、大指挥官等竞品却已经采用了高低搭配的增压引擎,在与竞品的动力对比上,CX-8不占据优势。

马自达全新SUV配置曝光 搭四驱系统/比汉兰达更大-图7

而新款CX-8的海外版车型将增搭2.5T发动机,在增强动力输出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如果该发动机未来能搭载到国产CX-8上,不仅更符合其产品定位,而且对于驾驶感受也有提升。长安马自达如果希望CX-8的综合实力与竞品在一个起跑线,后期需要引入2.5T发动机,否则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终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是不足的。

最后是价格,根据此前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透露,该车的起售价在24万元左右,与汉兰达齐平,但这只是搭载2.5L发动机的车型,未来如果增加2.5T车型,售价还将进一步提升。对于一款7座中型SUV来讲,最重要的空间表现、动力表现,CX-8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但作为后来者,想要撼动汉兰达等车型的市场地位,首先就要给出一个有诚意的价格,以性价比提振销量提升,不仅会扩大其市场占有率,还会提升长安马自达的品牌溢价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