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的“速度”标签 李学用:存量市场寻求突破

李学用暗淡市场-寻求突破 捷途的速度标签-图1

 

编者按|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捷途产品序列发布至今不到1年时间,第一款车型X70正式开卖仅两个月,实际交车数量已达1.1万台,订单数量超过2万台。在传统车企中捷途拥有惊人的经销商发展速度,已经开业运营310家。从经销商开拓到客户交车,在业内堪称“捷途速度”!再次见到奇瑞控股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是在广州,“捷途第一次粉丝大会”在这里举办。“每周一场活动”是李学用对捷途定义的新常态,捷途团队在一周前刚刚结束了拉萨之行,而我与他的沟通是在从酒店驻地到活动现场的车上完成的。

捷途用速度冲破暗淡车市-图1

捷途用速度冲破暗淡车市-图2

根据市场调研:多数车主选择了10万元级自动挡车型,“在捷途产品序列内,X70将会是家族入门级产品,未来的X70S、X90和X95价位都会向上走,捷途非常明确的就是要向上冲击”,李学用说。捷途X70以同级最优的1.9米宽体SUV超大空间、车内4G全线覆盖(支持在线音乐、新闻播报、天气查询、一键导航等服务)赢得了车主信赖。包括中国8-10万元级品牌,韩系、美系合资品牌低端SUV都成为了捷途X70的潜在市场,李学用认为:“今天的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发生变化,要求主机厂从原来的由小变大到由弱变强,合资品牌价格下探但配置和品质无法与中国品牌相比,捷途X70第一款车就在市场上奠定了高性价比、高品价比的优势。”

李学用暗淡市场-寻求突破 捷途的速度标签-图1

李学用暗淡市场-寻求突破 捷途的速度标签-图2

李学用暗淡市场-寻求突破 捷途的速度标签-图1

回顾“捷途第一节粉丝节”,除了李学用真诚地感谢车主,打造捷途速度的核心“天团”战队首次亮相,奇瑞控股捷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剑将捷途车主定义为“VIP”用户:通过打造4+4+4+4+∞生态圈。捷途车主享受业内最长的10年/20万公里质保、发动机10年/100万公里质保;与方特世界、携程打通用户资源,捷途车主可享受方特游园免费午餐、免费停车,及携程白金卡会员身份及2万积分。此外,“捷途达人”项目让捷途车主多了一份兼职工作,成为捷途的合伙人。

正文|李超 网上车市主编

捷途用速度冲破暗淡车市-图1

JETOUR捷途官方数据显示,捷途X70上市首月销量为7,777台,且主销车型的销售均价已突破1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经销店实销破百,其中东莞经销商实销一举突破了200台。李学用观察,捷途X70能够从市场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有“面子”也有“里子”:首先车辆的外观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前脸造型在同价位产品中非常细腻;有里子即指它的品质保证,源于大家对奇瑞21年造车经验的肯定,捷途和奇瑞在车辆“三大件”方面是共通的。

“是金子总会发光,悲剧的是到处都是金子!”对于如今的中国汽车产业来说,这并不是戏谑之言,过于庞大且密集的产业布局世界罕有。伴随着越来越多城市限购、限行令的出台,包括捷途在内的众多造车新势力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捷途用速度冲破暗淡车市-图2

如何逆势而上,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顺利突围?在捷途的整体规划中,最大的差异化便是“旅行+”品牌。李学用透露:捷途不断地在产品的特殊配置上去做研究,未来或将把所有的新车都装配上承载式行李架,使车顶可承载超过150公斤的重量(业内平均值是80公斤-100公斤)。

同时,捷途还在致力于打造品牌独有的文化营销服务。李学用承诺道,捷途要让所有用户都了解他/她们的权益,进而主动去使用这种权益。

捷途用速度冲破暗淡车市-图3

捷途用速度冲破暗淡车市-图3

随着10月18日拉萨十安捷途智慧展厅正式开业,捷途汽车的渠道建设再次取得新的突破。网上车市了解到,拉萨十安智慧展厅是捷途第308家落成和开业的智慧4S店。捷途全年规划建设完成321家智慧4S店、280家城市智慧展厅+县区卫星店、700家捷途达人二网、60家生态圈体验店,实现1,300余家网点的全面覆盖。

虽然快速的布网工作展现了捷途背后奇瑞集团强大的体系能力,但捷途却不会因此盲目进行大规模的扩张。李学用介绍:为了保证现有经销商的利益,捷途在大多数城市都只授权了一家经销商,更多的是往地县级市场进行下沉。此外,捷途也用实际行动给予经销商以信心,结合当地市场容量设置一个合理的库存系数。一旦达到捷途设定的库存标准的上限,便可按照最高标准享受到各种利好政策,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基本确保达成今年的三大目标后,李学用将更多重心放在了2019年“必达15万、争取20万辆”的销量目标上。在产品方面,捷途本月将推出X70S,X90和X95将分别在明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投放市场,届时捷途产品序列将形成4款SUV的车型矩阵。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