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破万的黑马 李学用:捷途逆境中倍感压力

捷途从品牌发布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其发展速度足可用“黑马”来形容。在X70一款车型的支撑下,其月销量已达近万辆,本月有望突破一万辆,跨入新台阶。今年整体车市处于低迷的情况下,作为一家新晋汽车品牌,捷途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实属不易。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度交流,他认为捷途虽然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佳绩,但在车市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未来仍面临着巨大压力。

月销破万的黑马 李学用捷途逆境中倍感压力-图1

1、今年冲刺5万台销量目标

捷途首款车型X70于8月中下旬正式上市,第一个完整月9月实际销售7777台,10月份销量达9077台。李学用表示:捷途本月预计可以突破1万台大关。今年全年预计能实现4万台目标,争取完成4.5万—5万台的销量

李学用捷途今年冲刺5万销量 4款新车将上市-图3

销量能够实现如此快速的增长,离不开渠道的快速铺设。捷途目前已经建设了313家智慧4S店,城市智慧展厅+县区卫星店共有216家、二网680家。今年的规划目标是完成321家智慧4S店,700个二级网络以及280个城市智慧展厅和卫星店的铺设,合计超过1300家。

据李学用介绍:捷途明年的渠道开发将围绕三个基本策略来开展,第一,占商圈、求覆盖;第二,有效能、满意度;第三,有特色。明年计划将渠道扩充到1600家,继续丰富和完善50公里用车和购车圈。

捷途智慧展厅的整套接待系统、数据营销系统、终端直播体验系统均为行业首创,能够为用户带来非常愉悦的体验。通过智慧展厅,捷途可以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不断更新迭代用户在购车过程中的体验。

2、四款新车将陆续上市

据李学用透露:捷途第二款产品X70S计划在本月26日上市,更大级别的X90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而捷途X95也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除了燃油车,明年也会推出新能源车型——捷途X70 EV。换而言之,从目前到2019年,捷途共有4款新车型将要推出。

李学用捷途今年冲刺5万销量 4款新车将上市-图2

在本届广州车展,捷途第二款SUV——X70S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一款“旅型智能SUV”,可算作现款X70的运动版车型,价格区间为9-13万元。从其产品定位来看,新车除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还配备有大量的智能互联科技,为旅途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从长远发展来看,捷途规划了“4+3+N”的产品布局,包括4款SUV、3款MPV,“N”是指新能源车型。按规划,新能源车型相比燃油版车型会较晚上市,不过在研发之初所有新能源与燃油车型均同步研发。

3、是什么成就了现在的捷途?

2018年前10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1813.1万辆,同比下降2.1%,其中SUV车型累计销量770.3万辆,同比下降1.3%。整体市场的下滑态势给很多车企蒙上了一层“寒霜”。而捷途作为新晋汽车品牌,却并未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李学用分别从在产品、渠道和客户三个层面分享了捷途的“成功秘诀”:

首先,奇瑞控股捷途的产品在配置、外观、品质和价格方面能够为用户带来超高的价值感知。捷途的产品真正做到了用户心里,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关注度,才会有那么多用户毫不犹豫的选择捷途的产品。

第二,汽车产品需要通过各种体验、触点让用户产生购买欲望,所以触点的数量和质量最终决定了销量。捷途通过10个月时间完成了近1200家网点的布局,明年将继续扩大渠道的布局规模。

李学用捷途今年冲刺5万销量 4款新车将上市-图4

第三,捷途以用户使用场景为核心构建了“旅行+”生态圈,不断完善用车体验和感受,并为用户创造惊喜,这是其他车企并未涉及的。捷途与和很多旅游相关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例如奇瑞控股捷途车主可以获得携程白金会员权益;到方特游玩可以享受各种优惠等。通过这些举措为用户带来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和其他汽车产品完全不同的待遇和惊喜。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