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升级 全新帕萨特最高降1.5万 顶配太值了!

B级轿车市场,永远是主流合资车企争锋的高地,凭借帕萨特/迈腾两款产品,大众在B级车市场高筑护城河。10月31日,基于MQB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的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正式上市,售价18.99-28.8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在配置大幅升级的前提下,新车380TSI车型入门、顶配版售价分别下调0.4万、1.5万元,其他车型售价则保持不变。新平台的加持、配置/尺寸的升级、超值的售价,全新帕萨特的到来让竞争本就激烈的B级车市场变得更加热闹。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1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1

在全新帕萨特之前,迈腾(2016年8月)、凯美瑞(2017年11月)、雅阁(2018年5月)都已经完成了换代工作。而这两年间,B级轿车市场的格局也发生了变化,连续5年夺得B级车市场冠军的老款帕萨特“让贤”给兄弟车型迈腾,退居次席。同时,日系两大竞争对手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也开足马力,往帕萨特/迈腾把持的头部阵营靠拢。

不难想象,产品老化是帕萨特此前市场表现下滑的最主要因素。相比老款帕萨特,全新帕萨特在造型设计、尺寸、配置等方面均迎来了升级,同时价格也更加超值。

配置升级 大众全新帕萨特降价开卖 顶配太值了-图1

配置升级 大众全新帕萨特降价开卖 顶配太值了-图2

从价格方面看,全新帕萨特无疑充满了竞争,与同平台的迈腾相比售价更低,整体价格区间无限接近日系的凯美瑞、雅阁。如此,凯美瑞、雅阁一直保持的价格优势也被进一步弱化。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建立在配置、尺寸、平台优化升级的前提下。可以想象,新车的市场竞争力将呈几何倍放大。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3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4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5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6

外观方面,全新帕萨特采用家族最新的流动韵律设计理念。前脸造型全面换新,提供全新样式的点阵式进气格栅、融入透镜结构的LED大灯组。溜背式车身搭配18英寸铝合金轮毂,营造出满满的运动感。车尾换装全新的LED灯组,VW LOGO下方的“PASSAT”标识则提升了新车的豪华感。内饰整体变化相对较小,但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9.2英寸大尺寸中控屏的引入提升了科技感。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8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帕萨特,在尺寸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5mm,轴距则达到2871mm。与雅阁、凯美瑞以及同平台的迈腾相比,全新帕萨特在车身长度方面、轴距上占据优势。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9

尺寸/配置升级 售价不变 大众全新帕萨特太值了-图10

动力方面,全新帕萨特进行了小幅调整,330TSI车型用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替代了此前的1.8T机型,280TSI、380TSI则保持不变。与同级别的凯美特、雅阁相比,新车在动力上占据优势。此外,全新帕萨特油耗也得到了优化,280TSI、330TSI、380TSI车型分别降低0.2L、0.4L、0.3L。

科技配置升级 售价微涨

配置升级 全新帕萨特最高降1.5万 顶配太值了-图1

配置升级 全新帕萨特最高降1.5万 顶配太值了-图2

配置方面,全新帕萨特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装置、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LED大灯、氛围灯等。此外,新车首次引入HUD平视显示系统、手机无线充电、10.2英寸全液晶仪表、360°全景摄像头等科技配置。

380TSI顶配车型方面,全新帕萨特 380TSI 旗舰版在主动刹车系统、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方向盘换挡/加热、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按摩、9.2英寸全液晶仪表(老款为6.5英寸)、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方面占据优势。

330TSI顶配车型方面,相比老款 330TSI 领尊版,全新帕萨特 330TSI 尊贵版在主动刹车系统、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加热、全液晶仪表、9.2英寸全液晶仪表(老款为6.5英寸)、外后视镜防炫目、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按摩、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方面领先。

入门的280TSI车型方面,全新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在无钥匙进入系统、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GPS导航系统、8英寸液晶显示屏(老款为6.5英寸)、LED远近光灯(老款为氙气光源)、车内氛围灯等方面占据优势。

有了MQB平台的赋能,如今迈腾连续两年稳居国内B级轿车销量榜首位置。当然,这也为兄弟车型全新帕萨特开了一个好头。此外,帕萨特拥有更强大的产品IP、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低的售价区间。而这一切,都让人们对全新帕萨特能企及的上限充满好奇。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8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