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锏!宝马X5将国产-售价大幅下调 有纯电版

10月11日,宝马在华追加了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投资,并表示将以3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7亿元)收购华晨宝马25%(总股比提升至75%)。同一天,华晨中国汽车控股集团发布公告,提到宝马未来在华的新投资计划,包括2022年将国产X5 SUV。而目前宝马X5是同级别产品中进口销量最大的产品,也是BMW中国的主要盈利车型

在10月11日华晨宝马十五周年庆典暨铁西新工厂开工仪式后,网上车市与宝马集团董事齐普策先生(负责生产)进行了沟通,对于全新工厂的高度柔性化生产能力,齐普策先生表示“新工厂可以混线生产燃油、插电、纯电,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这是一个灵活高效的生产体系,完全柔性化,可以实现任何车型的生产”。

华晨宝马将国产X5 售价大幅下调-超具竞争力-图1

华晨宝马将国产X5 售价大幅下调-超具竞争力-图1

自1999年推出以来,宝马X5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20万辆,超过了奔驰GLE,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中大型SUV。不过,宝马X5高昂的价格(72.99-103.99万)也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除了X5自身较高的生产成本,进口关税等成为造成其售价过高的主要因素。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宝马X5由美国斯帕坦堡工厂生产,受中美贸易影响,需要承担40%的高额关税。2022年实现国产后,X5的价格体系中将剔除进口关税等成本,理论售价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最终使消费者获益。参考此前国产X3与进口X3的差价,预计国产后的X5价格下调幅度将超过10万元。

华晨宝马将国产X5 售价大幅下调-超具竞争力-图2

刚刚过去的巴黎车展上,宝马发布了全新X5(第四代)。新车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尺寸大幅加长,同时大量轻量化材料的应用也让其减重200kg。此外,全新X5动力系统全面更新,换搭了B系列2.0T、3.0T发动机,动力参数更强。从宝马车型迭代的频率看,2022年国产的X5或为第四代车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