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用和家用中找到平衡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1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2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3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4

我想在没有描述动力表现前,其实很多人都会大致猜出个八九不离十。在起步阶段,踏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便会有种轻盈的感觉,而且还伴有一定的虚位。所以想要进行起步加速,最好的办法就是深踏油门至中后段,此时动力便出现相应的回馈。进行日常驾驶,发动机的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2500rpm之间的正常水平。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5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6

不过在进行中途加速时,动力响应的表现明显积极了许多,此时转速进行拉升,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合适的时机进行降挡,确保转速控制在合理区间。而且需要声明的是,在试驾车辆上一共有6人乘坐,还有随身携带行李,在近乎于满载的情况下,车辆的动力表现总的来说是一种不急不躁的感觉。虽然谈不上随叫随到,但是在中段进行超车时动力输出的还是很及时,想必偏向沉稳的动力总成在日常出行时,还是挺自在的。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7

电动助力转向在低速时表现易于控制,进入高速时会明显变沉。进入弯道行驶时,偏向舒适稳重风格调教的前双叉臂式独立+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结构的一个特性就是软,但车辆对于侧倾抑制的效果还算可以,同时在副驾驶左侧和第二排座椅两侧均配有可调节高度扶手,即便是出现相对侧倾,顾虑感也可以打消。底盘的质感表现的很清晰,对于路面一些颠簸过滤的感觉自然得当。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8

不过在车辆静谧性上,瑞风M4自动行政版似乎有所欠缺,正常行驶时,会有来自车外和发动机的噪音传来,在这点上还有一定提升的空间。

在商用和家用中找到平衡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1

试驾瑞风M4自动行政版-图10

车内空间大,且空间利用灵活是MPV车型的重要特点,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仅仅是出于商务需求,而是为了日常家用去选择购置MPV。既然是考虑家用出行,自动挡车型应该是首选,所以瑞风M4自动行政版的推出或正是出于这项目的所在,最终车型配置的丰富也将获得更多关注。

网友还看了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9.7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