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

9月26日,大众全新一代途锐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售价63.68-83.68万元。新车与奥迪Q7基于同一平台(MLB Evo)打造,动力方面也与奥迪Q7相同,搭载2.0L L4涡轮增压和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价格方面,全新一代途锐入门版价格比奥迪Q7入门版低了6.3万元,相比同级别车型宝马X5入门版低9.31万元。选取奥迪Q7和宝马X5作为参考,来看看全新一代途锐在配置方面表现如何。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1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1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1

大众全新一代途锐与奥迪Q7虽然都脱胎于同一平台,但在价格上途锐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入门版较奥迪Q7低6.3万元,顶配车型低13.72万元。相比同级别豪华品牌宝马X5售价优势则更加明显。价格只是考量的一方面,买车不能只考虑价格,还要看看配置是否对的起它的价格。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3

从三款产品入门版车型配置来看,仅全新一代途锐配备了空气悬挂、自发光车门踏板、无线充电、WIFI无线热点等配置,空气悬挂在奥迪Q7车型上选装需要花费3万余元。另外全新一代途锐也有一些不足之处,相比奥迪Q7少了外后视镜记忆功能、前排驾驶席记忆功能和方向盘换挡拨片,如果您长期一个人驾驶的话,也不会造成什么麻烦。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4

三款产品顶配版车型中仅全新一代途锐搭载全轮转向系统,在奥迪Q7车型上选装价格为1.69万元。新车在智能互联和科技安全配置上也要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加丰富,例如无线充电、WIFI无线热点、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等配置。

与Q7同平台打造 只便宜1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2

与Q7同平台打造 只便宜1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3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1

从尺寸来看,全新一代途锐轴距是最小的一款产品,与奥迪Q7相差102mm,但在宽度上途锐是最宽的。动力方面,途锐搭载的2.0T发动机与奥迪Q7搭载的2.0T动力输出一致,而3.0 V6发动机动力途锐的输出比奥迪Q7还要更高一些。

与Q7同平台打造/便宜6.3万 大众新途锐你买吗-图2

将价格、配置以及尺寸、动力综合来看,全新一代途锐与自家亲兄弟奥迪Q7相比,价格低、配置高、尺寸略低、动力相同,整体性价比更高。相比同级别宝马X5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同时配置上也有着很好的表现。新车63.68-83.68万元的售价仍然是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卖的最贵的一款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不那么的看重豪华品牌,购买一辆和奥迪Q7同平台打造的大众全新一代途锐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能便宜6-13万块钱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