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

又是一个不眠夜

休息日的你仍在加班改方案

生活好像就只剩下了工作

看着朋友圈中欧洲人民的幸福生活

不禁陷入思考

为何同是一片苍穹之下

他人是生活,我却是活着

.......

跟随进口大众的脚步

从衣食住行四维度

来一起看看欧洲人如何生活吧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

作为众多奢侈品牌发源地的意大利,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令时尚达人向往的国家之一,而在威尼斯里,更是有一条云集了众多顶级品牌的小巷,就连我这种时尚感迟钝的人走进去后都会感到心动,那种感觉就好似世界上的所有奢侈品都触手可及,只要资金储备或信用额度足够便可。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4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5

可奇怪的是,我在这里并没有看到很多满身奢侈品,浑身散发出“尊贵”气息的人,他们大多数还是穿着很普通但却干净得体的衣服,而且会和每一个有眼神接触的陌生人报以微笑。那么,这里的人不爱奢侈品吗?显然不会,因为我相信没有人会拒绝奢侈品加身后那种优越自信的感觉。嗯…优越感,也许问题出在了这里。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6

虽然,近些年来意大利的经济略显疲态,但它依旧是欧洲第四强国,按照我们当地导游所述,威尼斯一个划贡多拉(两头翘起的小船,威尼斯特色)的船工,就可以依靠一己之力养活10口之家。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优渥的物质基础,让他们的生活可以更幸福美满,而生活一旦幸福起来,那种对于人生的自信也就随之而来,自然就无需用很多奢侈品这样的外物来获取优越感。没准在他们眼里,所谓的“lmetis邮差包”(LV经典款)也仅是个贵一点的包罢了。这或许就解释了,为何大部分意大利人都穿着普通,却依旧能自信的和路上陌生人笑着打招呼,因为他们的生活足够优渥,不需要用奢侈品的优越感来补强自信心。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7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8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9

上述这种从生活本质上诞生的自信感,其实与大众Tiguan的设计不谋而合。想象下,你可以开着大众Tiguan去生活中任意场景,诸如休闲娱乐的朋友小聚、精心打扮的异性约会、甚至是西装革履的商务会谈等;在这些场景中,这辆车绝不会让你有一丝与场景不搭调的异样感,反而是会用宽展的镀铬中网、锐利的LED前大灯组以及历史悠久的“VW”logo等设计元素来给你支撑,让你在这些场景中都能不卑不亢潇洒自如。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

说到食,可能这个世界上最有发言权的就是我们中华文明了,毕竟8大菜系,以及煎炒烹炸煮等各种做法,绝对能让味蕾每一天都活在幸福之中,但是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态度,一种对于食的态度。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1

在威尼斯,无论你身处哪里,只要是走到一个较宽的街道上,便可看到一家连一家的菜馆,具体情形有些类似中国旅游景点的饭馆,但不同的是前者并没有恼人的揽客声,有的只是一身黑白西装彬彬有礼的服务生,你入座点餐他们会认真服务,你路过走人他们也会报以微笑。而且,无论餐馆的大小,你都能享受到一顿正宗的意大利餐,以及意大利人对生活的态度。落座于黄昏下的河道旁,听着现场演出传来的宛转悠扬,似乎微咸的海风伴随着与友人的谈笑风生,会让右手边冒着气泡的香槟更加香醇,此时再吃一口卷在餐叉上的意面,酒精又会让食物的香气更加肆意;相信我,这一刻你会希望夕阳永远定格在那里,时间也永远停留在此刻。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2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3

奥地利的基茨比厄尔,高山遍布的地理环境使它成为了阿尔卑斯山脉最佳的滑雪胜地,每逢冬季都会有无数滑雪爱好齐聚在这小镇上,交流技术并享受美食。但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时间算是当地夏末,滑雪自然无望,幸好美食却依旧可享;傍晚驱车从小镇出发,沿着冬季的滑雪道一路攀爬,最终达到海拔1100米的山顶,在名为“Berggasfhof Hocheck”的木屋中吃上一顿略微重口味的奥地利餐,猪肝酱/猪油酱抹着面包片,面团/面疙瘩就着大块烟熏猪肉,再来一口偏甜的欧式酸菜,这有些“乱七八糟”的味道促使着人们举杯更频繁,不胜酒力的人只好离开名为餐桌的战场,在户外的火盆旁寻求庇护与藉慰;待眼睛适应昏暗光线后,抬头一看便会被那满天繁星震撼,瞬间一种自身之渺小与本我之宏大的矛盾情绪瞬间涌上心头,刚平复的心湖又开始波涛汹涌,刚缓过酒劲的身体亦发回到屋里再痛饮一番的渴望。这才是人生,我的朋友。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4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5

是的,欧洲人对于食的态度远比我们认真,在这里也许饭菜的滋味不如我中华美味,但前者那种将美食完美嵌入进生活的样子,却是我在如今国内很少能感受到的。而我至今还能忆起的,也就只剩儿时清晨那咸香的豆腐脑与酥软的油条伴随着京腔与鸟笼叽喳的滋味了。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6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7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8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19

当然,想要认真的生活,自然也需要一辆认真的车来陪伴,而配备了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以及空气悬挂系统的途锐显然就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它不仅可以翻山越岭带你寻找人迹罕至的美食,还可以升起车身调软悬挂带你漫步在慵懒的国度细细品味人生,或快或慢或急或缓,无论哪种生活只要有认真的途锐配备都将变得轻松且安心。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4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1

行程的第一晚,我们将入住一家名为Falkensteiner Schlosshotel Velden(韦尔登富肯斯坦纳城堡酒店)的酒店,据同行的老媒体人介绍,这家酒店是世界顶级酒店之一,它落座于奥地利费尔登的沃尔特湖岸旁,其最便宜的房间也要人民币5695元一晚,而且这个价格还是税前。如此“壕”的酒店究竟会呈现出一种怎样的享受?一路上我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等真到达了目的地我却有些失望,因为,这个酒店的装修与房间大小看起来也就和国内的一些五星级差不多,甚至还有所不如。但等我第二天清晨拖着行李离开酒店时,心中那恋恋不舍的感觉,才让我明悟了何为“享受生活”。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2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3

正所谓“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遮蔽我双眼的叶子便是残留于心中的“浮躁” ,待我坐在阳台躺椅上静静望着黄昏下微微泛黄的沃尔特湖时,那份对于工作的躁动也就随着夕阳落下而慢慢消散,只留一汪湖水波澜不惊。突发奇想,欲饮酒一杯来不负眼前美景,没成想,旁边的矮脚桌上早已备好了香槟一瓶,并附带两三样解苦的甜点,这时我才开始体会到为何这个酒店值这么多钱,因为它对客人需求的洞察竟细微如斯。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4

或许,人终究是个感性的动物,而理性判断仅仅是为了生存,只有感性上的满足才会让心灵感到幸福愉悦。就像这家酒店,双目所看到的一切也许并不算突出,但用心去体会便能发现大至房间的布光,小至矿泉水的摆放样样都恰到好处,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知心老友陪伴在身边,你的一言一行他都懂得其中的“弦外之音”,自己完全无需思考去如何满足内心的需求。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5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6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7

这种“被懂”的感觉,我在国内的酒店很少能感受到,而本次行程中的其他酒店也都层给国我类似感觉,只不过不如这家Falkensteiner Schlosshotel Velden酒店来的强烈。但让我惊讶的是,车队中的夏朗竟然也让我有了被懂”的感觉,多达33处的储物空间足够应付我在长途驾乘中喜欢随手乱放的毛病,而通过“Easy Fold”功能便可轻松实现的2297L超大后备厢空间,让我在行李摆放时不用再费力的去考虑空间几何,只要随心随性便可。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5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29

在欧洲,人们对于旅行的热爱远超我的想象,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都能看到当地人处于旅途中的身影,而他们的交通方式更是种类繁多,骑行、自驾甚至徒步旅行都应有尽有,好似对于他们而言,仿佛每一天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由旅行。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0

在欧洲旅行,就不得不提起旅行车了,这种大屁股轿车在国内市场的受欢迎度远不如SUV,可是在欧洲前者的保有量却远超后者,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欧洲人放弃了宽大舒适的SUV而选择旅行车了呢?直到我开着蔚揽,于山路上快速穿梭我才想明白这个问题。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1

在绵延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上,每一条山路的路况都非常好,而且在路边还会不间断的设有停车坞,方便旅客随时驻车欣赏美景。在这种情况下,越野能力较强的SUV,其优势就没那么明显了,毕竟一路上都是平整的柏油路,并没有什么地方去让SUV大显神通,反而是底盘较低的旅行车在蜿蜒山路上优势更加明显。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2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3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4

但如果说,开着一辆旅行车进行自驾游能在路途上最大化自由,那开着蔚揽就会在此基础上更多出身心上的自由,这款车配备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能跟随驾驶者的意愿改变悬挂软硬,你若想快便调到Sport 模式感受每次极限过弯带来的血脉喷张感,你若想慢便调到Comfort模式悠然的驶过前方那片森林,一共5种模式总有一款符合当时的心境。而长时间驾乘导致的身体疲惫,蔚揽也会用配备的前排座椅按摩施以缓解,保证驾乘者有足够的体力去享受整个旅途。一趟自由的旅行,一辆关怀备至的车,人生不能再美好了。

欧洲人为何生活幸福指数那么高 让进口大众来告诉你-图35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