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

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推动下,近期不少车企加快了新品发布节奏。网上车市梳理了9月最后一周(9月24日-9月30日)的上市新车,包含大众新途锐讴歌RDX日产轩逸纯电、哈弗H5东风风神全新AX7等共计有7款新车型上市/预售,其中SUV车型多达5款。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1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1

东风风神全新AX7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8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一代AX7针对外观进行了大幅调整。进气格栅仍为六边形造型,但加入了更多镀铬条装饰,内部将横幅式设计换为蜂窝状,两侧为加入透镜结构的LED灯组。下保险杠采用贯通式设计,并加入了更大面积的黑色包围。车身侧面B/C/D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全新一代AX7车身长宽高为4645×1880×1690mm,轴距2715mm,整体尺寸更加紧凑。动力方面,新车沿用1.4T、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123kW,峰值扭矩分别为220Nm、245Nm。相比广汽传祺GS4,新车在动力上占据一定领先优势。

哈弗F5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2

F5是哈弗F系列首款车型,预售价为11.5-13.5万元,主打年轻消费人群。造型方面,F5有别于哈弗H系列车型的设计,点阵式网状进气格栅搭配周围包裹了镀铬装饰,整体造型更加运动化。车身侧面轮廓与WEY品牌车型较为相似,轮毂造型为五辐式。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双边共两出排气管。

哈弗F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整体尺寸较市面上常见的紧凑型SUV略小一点。动力方面,哈弗F5搭载了与全新哈弗H6相同的1.5T+7DCT的组合,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相比荣威RX5吉利博越等竞品,新车在动力上占据一定优势。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7

轩逸纯电是东风日产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6日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16.6万元。新车采用V-Motion设计语言,前格栅两端与造型修长的大灯组相连,并在内部融入了LED光源,点亮后颇具辨识度。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平直的腰线从尾灯组一直延伸到前翼子板,轮毂为五辐式造型。

轩逸纯电搭载一台型号为TZ200XS5UR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为254Nm。电池方面,新车装配了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充电方面,新车可以支持50kW直流快充,只需45分钟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

大众全新途锐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3

作为大众的旗舰SUV,全新途锐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同平台的车型还有保时捷卡宴奥迪Q7等车型。大众全新途锐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更加硬朗。粗壮的横幅式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两侧LED头灯组与之相连。车侧腰线由前门处贯穿至尾灯组,选用20英寸双五辐式轮毂。车尾造型饱满,LED尾灯组样式换新,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全新途锐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较老款车型明显加长。动力方面,除了3.0T发动机,全新途锐还引入了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标配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广本田全新凌派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4

广汽本田全新凌派将于9月27日正式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在外观上全面换新,并首次引入1.0T三缸发动机。新车采用了本田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进气格栅面积加大,内部融入了黑色横置护板,两侧为加入透镜结构的大灯组。车身侧面使用了溜背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车尾配备了“C”型LED尾灯组,另配有银色镀铬装饰条。

全新凌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达2730mm,整车尺寸全面加长,其中轴距加长了8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173Nm,整体表现超老款车型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提供6MT、CVT两种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广汽讴歌RDX(预售)

7款新车本周正式开卖 SUV过半/大众全新途锐领衔-图5

RDX讴歌第二款国产SUV车型,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等车型。新车采用讴歌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进气格栅内部的黑色点阵式结构向外扩散,周边配有镀铬装饰,并与两侧造型独特的LED头灯组相连。车身侧面腰线营造出一种俯冲姿态,自前翼子板开始向后方延伸并上升。车身尾部,尾灯组采用回旋镖造型,内部采用LED光源。底部排气采用双边共双出布局,排气口尺寸较大,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全新RD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轴距较老款加长65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10AT的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95kW,峰值扭矩380Nm,超宝马X3搭载的2.0T机型。此外,RDX还配备了SH-AWD全时四驱系统。

途锐
途锐 网友评分 : 4.63
参考价 : 53.3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