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智能”度过寒冬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1

一座城因一辆车而沸腾。

无论名爵品牌在9月16日HS上市活动中投入了多少精力、物力与财力,我认为都是值得的。那一夜,名爵HS代替了解放碑,成为了重庆的“地标”,更是在场上千名观众未来津津乐道的谈资。

这也是名爵为年轻人所在营销方面所做的改变,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说:“现在的年轻人不看电视,所以名爵的沟通方式也要改变,只有到用户中间去与用户在一起,才是王道。”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2

相比成都车展名爵HS 30T车型所公布的预售价格,此次正式上市名爵HS不仅多了一种动力选择,正式价格更是比预售价低了近7万元。11.98—18.98万元的价格区间,一方面让名爵HS的门槛儿更低;另一方面与名爵ZS名爵6两款销量主力车型产生联动。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智能度过寒冬-图1

名爵HS的上市,让名爵品牌在市场中从单打独斗,形成了集团化作战。

2018年,名爵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马”,名爵ZS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2万辆,占据小型SUV细分市场前三位置;名爵6在与合资品牌竞争中同样不落下风,平均月销量达8000辆。今年上半年名爵品牌同比增长100%,增速位列第一,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倍。

名爵HS牺牲利润,做大品牌知名度

为什么名爵可以做的这么好?王晓秋在与网上车市沟通中表示:“要在市场上有地位,就要做底子、面子、里子兼顾的产品,未来最关键的核心技术能力。”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7-8月甚至出现了十年未见的负增长。王晓秋也表示:“中国汽车工业的严冬已来,这次严冬有可能要持续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即将洗牌,名爵也要做好万全准备过冬。”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4

此次名爵HS作为品牌队长正式上市,首要任务是走量,成为名爵品牌销量增长的新支柱;其次是有一定价位,担负品牌向上、价格向上的任务;最为重要一点是要引起对手的警觉。

在王晓秋看来,名爵HS的定价略低,看似有些吃亏,但未来用户的口碑会伴随着名爵HS销量一路上涨,那么此时,今天的定价也就只是一种表现形式。换言之,名爵HS愿意在单车利润上做出牺牲,选择通过口碑传播提升名爵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在消费者心中地位。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5

为什么王晓秋说名爵HS“亏了”,这与上汽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追求更极致的技术、坚持把每一款产品做的更好不无关系。

在NVH方面,名爵HS相比市场上的任何一款车都只赢不输;在设计方面,名爵HS是全球首款采用纯形面设计和光影肩线设计的SUV;在智能化方面,名爵HS将搭载最新一代的“斑马智行系统”,一句“下雨了”就能自动完成打开雨刮、关闭天窗和提醒关闭车窗的连贯动作;语音功能不仅可以分别执行主副驾指令,甚至可以分辨男女。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6

除此之外,在名爵HS正式上市之前,为了测试其操控性,名爵HS的技术测试人员还对整车进行了500万公里的两冬两夏综合耐久测试。用王晓秋的话来讲:“我们拿出了态度、拿出了做到极致的产品、拿出了诚意的价格,满足了用户的希望。余下的,只希望名爵HS这款车能够卖好。”

名爵HS大胆突破的上市形式代表了名爵“年轻化”的鉴定态度、11.98万元的起售价象征了诚意、具备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打造了做到极致的产品,名爵在如今拼空间、拼配置的“主流”市场方向中,走出了中国品牌应该有的思考。

实现品牌向上 “性能+智能是核心

未来,名爵同样也会契合整个社会的变化积极进行改变。“未来名爵品牌向上,要从四个方面入手,电动化、智能化、产品继续向上以及型谱的不断完善。”

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公司国际化的“元年”,名爵本就作为全球品牌,海外市场志在必得。在王晓秋看来:“过往几百台的零敲碎打已经过时了,如今在每一个海外市场一定要做到上万台的规模,这样才能把国际化走下去。” 名爵ZS在泰国更是强势占据SUV市场第一,并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各细分市场获得了多个第一。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7

“名爵品牌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全球品牌,电气化是必不可少的支撑。”据王晓秋透露,包括名爵ZS纯电动车型,名爵HS差点混动车型都会推出市场,电动化在整个产品上面会得到大量的应用。同时,智能化的新配置、新技术也将很快用到名爵品牌之上。

在产品布局方面,名爵会在轿车车型方面进行快速调整并尽力完善整个产品布局,这同样也是名爵品牌向上的重要途径。“名爵要在性能和智能方面都拥有核心技术,我们称之为‘一心双能’,这也是未来名爵品牌得以立足最基本,最重要的东西。”

王晓秋名爵HS内外兼顾 性能+性能度过寒冬-图8

如今的名爵拥有着全球眼光的国际化团队,比如在英国的设计中心、与牛津、剑桥的合作,在加州成立设计室,掌握美国的设计知识。除此之外,名爵还将造型设计师远送海外培训,激发灵感,并不断招揽国际人才。名爵正在努力感知世界技术的变化。

结语:

面对市场的寒冬,名爵没有闭门造车,而是选择走到消费者身边进行沟通,了解年轻人真正需要一款什么样的产品,从产品定义、市场调研开始到产品落地,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不仅是上市形式大胆突破,名爵也将终端4S店纳入闭环当中,重新对展厅风格进行装修。

在“年轻化”大旗四处飘扬的当下,名爵品牌做的更多,走的更靠前。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