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 1.5T新SUV值不值?

9月16日,名爵全新紧凑型SUV——HS正式开卖,其中1.5T动力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4.98万元。从其产品力以及价格区间来看,新车上市后除了可以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自主热销SUV竞争,还可以与CR-V等合资车型进行PK,该车到底有何“底气”,我们接着往下看。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全新SUV到底值不值-图1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 1.5T新SUV值不值-图1

众所周知,车市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莫过于紧凑型SUV了,自主品牌里有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荣威RX5等“热销联盟”;合资车型里有本田CR-V大众探歌以及福特翼虎等“实力矩阵”。而名爵HS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呢?从售价区间来看,该车处于自主与合资之间,是一款定位更高的自主豪华SUV。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全新SUV到底值不值-图3

在名爵目前的产品序列中,有GS、ZS以及3SW三款SUV车型,其中与HS定位相近的是名爵GS,其售价区间为9.88万-17.58万。尽管两款车均为紧凑型SUV,但HS的定位明显高于GS,承担着与合资品牌相互较量的“重任”。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全新SUV到底值不值-图2

尺寸方面,名爵H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在同级车型中,新车整体尺寸处于优势水平,其轴距表现更是格外亮眼,已接近中型SUV水平,使得后排乘坐空间更加宽敞。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全新SUV到底值不值-图2

动力方面,名爵HS 20T车型搭载上汽蓝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新车最高车速可达190km,综合工况油耗6.8L/100km。

下面,我们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中各选取一款较为热销的车型作为参照,看看名爵HS的配置情况如何?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 1.5T新SUV值不值-图1

相比全新哈弗H6超豪型,名爵HS 1.5T自动挡低配车型多了EPB智能电子驻车系统、中央通道储物箱制冷/制热功能、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等,但少了360环视、侧安全气帘、前碰撞预警(FCW)、自动刹车系统(AEB)、并线辅助(LCA)、倒车侧向警告(CTA)等。名爵HS的驾驶席为6向手动调节,而全新哈弗H6为8向电动调节。

另外,名爵HS配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17英寸轮毂,哈弗H6则搭载9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和19英寸轮毂。整体看来,名爵HS 1.5T自动挡低配与全新哈弗H6 1.5T超豪型相比略有不足,但已经非常接近。(注:哈弗H6 1.5T超豪型为其1.5T动力的顶配车型,原本上市价格为14.2万元,近期官降后为12.7万。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 1.5T新SUV值不值-图3

1.5T顶配车型与本田CR-V自动挡低配相比,名爵HS增加了Lazy Locking遥控开启/关闭(车窗、天 窗)、AEB主动刹车系统、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ARP主动防翻滚系统等。此外,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也是名爵HS的一大亮点,包括AI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大数据主动智慧导航系统、手机远程车控系统、车机手机双频双向WIFI、加油/停车自动支付等多项功能。

起售价达11.98万名爵HS 1.5T新SUV值不值-图2

结语:名爵HS 1.5T车型面向的是10-15万元市场,11.98万的起售价明显与大部分同级自主品牌的中高配车型持平,而14.98万的售价又直追同级合资品牌的入门版车型。通过分别与全新哈弗H6以及本田CR-V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名爵HS强有力的竞争力。这种“错位竞争”的方式也将为名爵HS带来更广的市场受众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