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

上汽名爵旗下最新的紧凑型SUV名爵HS,最近在网上火的不行,各种名头的加持让名爵HS成为了最近的话题事件。HS不光拥有先进的多媒体系统,在动力上更是以231匹马力的最大输出,让这台车拥有了七秒五的加速成绩。一下让名爵HS成为了紧凑级SUV里最具有运动天赋的车型。而且名爵HS不像其他对手一样只是侧重前驱的“样子货”。四驱车型也是HS硬实力的重点。就像很多车迷一样提到奥迪quattro斯巴鲁的AWD就一脸心驰神往。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名爵HS在四驱方面有什么样的能耐。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2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3

目前国内大部分20万元以内的SUV,不管是合资还是国产,对于四驱系统,完全是不被重视的。很大一部分车型只提供两驱车型。这也从侧面也反映出来,消费者对城市suv的实际操控表现要求并不高。但这其实很大程度上助长了车企的惰性。从而得不到硬件技术上的进步。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4

但这次我却在名爵HS身上看到了改变,名爵HS单独把四驱系统作为卖点宣传。也是想告诉各位消费者,一套好的四驱系统不但不会成为经济性的负担的,反而能够成为在关键时刻拉你一把的装备。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5

如果不告诉你,你可能不知道,名爵HS这套四驱系统来自于国际知名传动及动力系统供应商GKN提供的。虽然名字没有我们常听的“博世”甚至“采埃孚”等名字知名度高。但深入了解一下就知道。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顶尖的车辆传动系部件供应商是全球大部分四驱车。包括捷豹路虎奔驰、福特等一线大厂的供应商。其中我们耳熟能详的宝马i8的碳纤维传动轴,也是出自这家公司之手。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6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7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8

从结构上讲,名爵HS的四驱系统属于适时四驱系统,由于是横置前驱平台,后轮的动力要通过取力器(PTO)来完成,中间便是名爵HS四驱的核心部件“EMCD电磁式扭矩管理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央差速器。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9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0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1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2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3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4

没有这个硬底子那一定是假SUV 名爵HS四驱解析-图15

其工作范围可以从让离合器片完全脱开而实现纯前驱状态。并且随时监控整个行车过程中的动态信号(包括可反应驾驶员意图的方向盘转角、节气门开度;及车身轮速传感器、横摆角等车辆动态信号)来做出相应调整,从而实现对后桥扭矩传输从0到最多约50%范围扭矩的分配。以提升车辆操控性及低附着力路况的通过性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