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

看到路边停着的一辆WEY VV7,好奇的你可能会走到车尾看一下尾部来确认下它究竟是VV7还是VV5。不过,当一辆 WEY P8同样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肯定不会认错。因为锐利的前脸造型设计,在足够引人注目的同时也极具识别度。然而相比时尚的外观,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其所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所以,今天《清华测试》栏目就来对WEY P8的加速性能进行检验,看看在电动机的加持下,这款车型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清华测试WEY P8动力性能-图2

本次测试的车辆是WEY P8 2018款 2.0T 旗舰型(以下简称WEY P8),补贴后售价为27.98万元。如果仅从价格定位上来看,该车还是在同级别中处于中规中矩的状态。不过,抛开犀利个性的颜值外,其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则是整车最大亮点。那么,这套2.0T+6DCT与智能电驱动系统的动力总成究竟表现如何?就交给专业的清华老师们进行测试吧,这一切都用数据来证明。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2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

清华测试WEY P8动力性能-图5

清华测试WEY P8动力性能-图6

进行测试的两位老师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而关于测试场地,则选择在了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由于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属于保密单位,测试场地内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2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3

清华测试所使用的测试仪器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的精简版,两者在测试精度方面的存在一定差别。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3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

对于消费者普遍较为关注的0-100km/h加速时间这项问题,经过清华老师反复地精密测算,WEY P8最终取得了7.83秒的成绩,破百距离为108.07m。当然,对于这项数据的最终成绩,包括测试人员的体重、具体测试的方式细节甚至是外界的温度和风力,都会造成一些轻微的影响,所以在数据上或许会有略微差异。(注:因考虑到清华测试是针对市面上所有车型的,故对于包括有手动模式的自动挡车型在内,所有自动挡车型均采用D挡进行测试,并且加速测试使用的驾驶模式是AUTO,更接近日常用车场景。特此说明!)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1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2

对于60-80km/h的中途加速测试环节,将有效模拟日常驾驶时,车辆在城市道路中辅路行驶并入主路行驶的加速工况。凭借良好的油门响应和变速箱优秀的换挡逻辑,WEY P8仅仅利用2.58秒即可从60km/h提速到80km/h,这对于日常城市快速道路的加速超车来说可以了。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4

清华测试WEY P8动力性能-图3

整车质量接近2.3吨的WEY P8能够取得一份不错的成绩,主要原因在于它所搭载的那套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综合峰值扭矩为524N·m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首先来说,WEY P8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很熟悉,在自家VV7上就已经搭载。不过,稍有不同的是,WEY P8所采用的变速箱则由之前自家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改为格特拉克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清华测试WEY P8动力性能-图4

但WEY P8获得出色加速性能的关键就在于这套15kW的BSG辅助皮带式启动电机和85kW的后驱电机组合。其中,在起步和加速阶段,BSG辅助皮带式启动电机可以对传统动力部分进行一定辅助。具体而言,当车辆需要进行动力输出时,BSG辅助皮带式启动电机便会将发动机转速进行拉升,最终控制在合理的转速区间。同时,后桥所搭载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与两挡减速器,组成的智能化四驱系统,令BSG电机与后驱电机相互配合,让发动机低速扭矩的表现获得增强,理论上来说将让动力性提升近30%。

因此,这套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在拥有前驱/后驱/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的同时,也将让车辆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最终确保车辆具备良好的运动性能。

比想象中更快 清华大学工程师测WEY P8加速性能-图5

通过对动力性能的专业测试,可以看到WEY P8 2018款 2.0T 旗舰型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对于整车质量接近2.3吨的车来说,7.8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实属难得。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测试过程中采用SPORT模式,那么将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同时在60-80km/h加速超车测试环节上的表现就意味着,驾驶车辆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中,在不违法的情况下,进行加速、超车等动作将轻松惬意。

其实,当一名普通消费者在选择一款中型SUV时,对于加速性能并不是很关心,甚至有时候还会是一项避而不谈的话题。不过根据这次WEY P8的加速性能表现进行分析,真的可以说是打破了消费者对于中型SUV在加速性能上的固有印象,甚至用颠覆来形容都不为过。并且作为一款定位豪华品牌的车型,出色的动力性能也将会成为一个加分项,在同级别对手中会显现出一定优势。不得不说,从WEY P8的动力性能测试的表现来看,要比想象中更快更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冠道 冠道 23.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