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旗下高端品牌--WEY今年1-7月整体销量数据为84,727辆,其中7月单月销量为7,080辆,自2月后再次跌至万辆以下,创今年新低。WEY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形成了鲜明对比,WEY品牌今年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而领克品牌今年年初销量数据不佳,但从3月起稳步提升,今年7月在领克02的助力下,月销辆首次突破1万辆,两个高端品牌仿佛玩起了“跷跷板”的游戏。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1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2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1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1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1

WEY品牌今年1月靠VV5和VV7两款车便取得20,289辆的销量成绩,但2月起就已经开始逐步下滑,今年7月销量下滑较为明显,与6月相比整体销量环比下降48%,扩充至三款车型后,7月单月销量仅为7,080辆,甚至不如领克01一款车的销量。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6

从年初月销两万,到目前月销不足1万,WEY品牌显得后力不足。VV5和VV7在1月迎来短暂爆发后就持续走低,第三款车型——WEY P8于今年4月下旬上市,上市之初曾给予很高期待,但整体市场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整体销量十分惨淡,销量一直处于500多台的水平,显然没有达到预期。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7

作为中国高端品牌的代表,WEY销量下降的同时,领克的销量却持续走高,难道是领克抢占了WEY的市场份额吗?从产品定价来看,紧凑级SUV—VV5指导价为15万-16.3万,中型SUV-VV7指导价为16.98万-18.58万元;而领克旗下的01和02车型,均定位紧凑型SUV市场,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7.18万-22.08万元和12.28万-19.28万元。两者存在部分的市场重叠,但VV5和VV7的价格和产品力优势还是很足的,但品牌层面上缺少了如沃尔沃之类强大的背书。

与领克玩跷跷板 WEY月销量再次跌破万辆以下-图8

动力层面上,WEY的车型缺少1.5T发动机,动力选择比较单一。与领克01、02同级别的WEY VV5除了没有1.5T车型,而且只有两款配置可选。鉴于对手领克01主打2.0T车型,而领克02则主打1.5T车型,且每款车的细分车型很多,WEY VV5将在年内推出1.5T车型,并且价格将下探至13万。另外,介于VV5和VV7之间的VV6也将于本月开卖,分别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WEY的产品阵容,从而有助于提升WEY的市场份额。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