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车的发动机居然这么"变态" 试驾全新一代Altima

本文最精彩的在这里。实际体验之前,请允许我说一下以往天籁给我留下的感受,相信不少消费者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其实要说日系三大品牌的合资B级轿车,我想雅阁更多代表的是运动,凯美瑞则是均衡,而天籁呢?那就是舒适了。就现款天籁和上一代天籁来说,如沙发般的豪华舒适,给我甚至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了它的一项重要标签。直到在我驾驶全新一代Altima之前,我对它的期待值依旧是建立在舒适性之上。

日产全新天籁-图1

日产全新天籁-图2

点火全新一代日产Altima,从VC-Turbo发动机点火的声音开始,我就对它有了想要进一步了解的欲望,清脆而不失厚重,甚至没有多余的杂音,绝对算是四缸涡轮引擎里最独树一帜的。挂上D挡出发,整个挂挡过程如丝般顺滑,手腕没有受到任何细微冲击就从P挡挂到了D挡,同时车身也没有任何的抖动现象。

或许是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的缘故,起步时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平顺+轻盈,这几乎是所有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车型的共性,而充沛的低扭输出,再加上反应敏锐且轻盈的油门脚感,十分适合在城市中频繁起步、并道,不易疲惫。

日产全新天籁-图3

日产全新天籁-图4

深踩、深踩,再深踩,加速、加速、再加速!一瞬间我感觉到了VC-Turbo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储备,但它的加速感不属于暴燥类型,是很线性的那种,甚至加速过程中察觉不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不过,这里的“线性”,您可别理解为动力输出疲软无力,这种加速感或许对于我这种喜欢更暴躁驾驶的驾驶者来说,有点不合胃口,但其实已经足够快了,只是直观上显得没有那么暴躁罢了,可能是我比较激进,又可能我的期待值更高。

如果想感受更有冲击力的加速感,可以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模式,这时油门响应会更加敏锐,属于“一点就有”的脚感,深踩点推背感即来。当然,这得益于运动模式会让发动机始终处于高转速模式,还会延伸升挡时机,对于中后段加速力的保持很重要。

日产全新天籁-图5

电子转向系统的调校是我喜欢的感觉,转向手感没有那么轻,能给予驾驶者对于车辆最好的把控感,尤其是进入弯道后,这种手感更有利于驾驶和操控,路面的回馈也能够很清晰的通过方向盘传递给你,这样的感觉同级别车型中很难见到。

穿西装的运动健将抢先试驾全新一代日产天籁-图1

日产全新天籁-图6

全新一代日产Altima配备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调教更多的还是以舒适为取向,毕竟它是一台中型轿车,日常要兼顾家人与朋友的出行需求。这种调校可以从容的化解路面上的大部分颠簸,给予车内人员最佳的乘坐感受。

穿西装的运动健将抢先试驾全新一代日产天籁-图2

尽管舒适性已经成为天籁的标签,但全新一代日产Altima还给了我另一大惊喜——操控性,一时间甚至让我忘了天籁以往给众人留下的“无操控感”的印象。特别是当车辆向一侧转弯时,车身另一侧避震器会很清晰的根据转弯角度来调整阻尼和压缩弹簧,有效抑制了车身侧倾,路面反馈也很清晰,而且还不是特别生硬的支撑感,体现出了日产在车辆运动性方面的造诣。换句话说,底盘悬架的调教给全新一代日产Altima增加了操控的全新标签。

日产全新天籁-图8

全新一代日产Altima在NHV静谧工程方面的造诣同样足够优秀,即便是车速在120km/h以上时,车内依旧可以”轻声细语“的聊天,风噪和胎噪都被底盘隔离的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当发动机转速高于3000rpm时,发动机噪音就显得有些明显了,但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