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1

北京的天气终于凉快下来了,但是对于刚刚结婚的小陈来说却比炎炎夏日更加煎熬。几经纠结的他终于忍不住去找了身边的汽车编辑从业者老李……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1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2

阿特兹外观设计更时尚、天籁偏向稳重商务风

人也好,车也罢,第一印象都是十分重要的。天籁虽然几经改款,但是它的整体造型异议还是很大的,毕竟是一款老车底子,即使改过看着年轻一些前脸的,但总感觉是嫁接的,不自然。而阿特兹自2014年携魂动设计进入国内开始便让一汽马自达的设计调性深入人心,而且在2016年经过中期改款后,其设计更加年轻、运动。

16万选阿特兹or天籁听汽车编辑给朋友的建议-图11

我个人觉得既然是年轻人,肯定都是追求时尚运动的。阿特兹的整体设计更加年轻时尚,相比较天籁也更“新”,应该没有几个年轻人是不喜欢这个“魂动设计”语言的。而天籁呢,虽然几经改款,但是设计一直就不是它的强项,整体风格也是一直偏向于稳重商务,在年轻人喜好这一块肯定是比不上阿特兹的。

驾驶感受,激发荷尔蒙还是坠入梦乡?

在驾驶感受上,两款车也是风格各异。虽说这两款车型采用的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阿特兹所搭载原装进口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号称同级最优。这一技术带来的最直接的优势就是阿特兹能够带来最平顺的动力输出。阿特兹的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02N·m;天籁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195N·m。虽然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两者差别不大,但是两款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驾驶感受完全不同。得益于创驰蓝天动力组合和底盘,以及独门绝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阿特兹为驾驶者带来的是惬意的驾驶乐趣,年轻的荷尔蒙分分钟被激发;而天籁显然更偏向舒适,那种驾乘的舒适感让人昏昏欲睡。

让我们来看看阿特兹车主和天籁车主的真实感受吧。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3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4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5

同为入门级车型,阿特兹更为周到

虽然阿特兹和天籁这两款入门车型都配备了六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但是阿特兹在这些基础上还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等功能。可以说虽然同为入门级车型,阿特兹能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全方位贴心照顾。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6

而且从舒适度方面来说,阿特兹的表现并不次于素有“日产大沙发”之称的天籁。虽说天籁的座椅包裹性强,设计也是看重舒适性,但是在长途驾驶过程中难免会让人觉得操控性大打折扣。阿特兹在保证座椅舒适的同时又兼顾了驾控舒适,即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让驾驶员和乘客感觉到不舒服,可以说阿特兹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舒适。

16万选阿特兹or天籁听汽车编辑给朋友的建议-图12

从车身数据来看,阿特兹的宽度与轴距都是领先天籁的。而2830mm的轴距也意味着阿特兹能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即使是在同级别车型中,阿特兹的车身尺寸也很有优势。所以即使是以后生了娃,车内的乘坐空间也绝对是够用的。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7

阿特兹用车成本更低,省下来去玩儿的钱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油耗一直都是一个很大的开支,根据工信部油耗显示阿特兹综合油耗为6.4L/100km,天籁综合油耗为7.2L/100km。但是在实际车主的反馈中阿特兹的油耗是要远远低于天籁的实际油耗的。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8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9

在保养方面,阿特兹的小保(更换机油机滤)价格大概在500元左右,并且仍在持续购车送5年10桶免费机油的活动;而天籁的价格大概在800元左右,还没有活动。所以在日后的用车成本方面阿特兹是很有优势的。

用车成本还不局限以上几点。现在年轻人换车的频率快,保值率也是成本的一部分。根据最新的《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表明,在中级车三年保值率排行榜中阿特兹位列第三,超过天籁第八的排名,这也就意味着以后如果想换车的话阿特兹更保值,换车成本更低。

小两口16万买中型车 选潮牌阿特兹还是过季打折天籁-图10

阿特兹
阿特兹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17.5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