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省2.5万元 破排放标准加速升级就买电动皮卡

华北五省市(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将在明年年初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广东省计划于明年7月份正式实施国六,杭州、西安、深圳、广州等多地计划淘汰废旧燃油汽车等一系列大事件让车企措手不及。很多皮卡企业于今年才升级国五,目前还不具备升级国六的能力。

一年省2.5万元 破排放标准加速升级就买电动皮卡-图1

排放升级加速,势必会引起旧车提前报废、新车售价上涨等连锁反应,而最终买单的是消费者。那么,何以破排放标准日益加速升级带来的燃眉之急?唯有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是当今汽车市场中最为热门的话题,也是当前政策极力扶持的汽车细分市场。具体到皮卡领域,早在多年前,国内已有部分企业开始对新能源皮卡进行相应的产品布局,但真正进行大规模投产以及在市场中进行应用的却很少。

中兴新能源皮卡包括中兴小老虎EV电动皮卡、中兴教练车EV电动皮卡,根据官方透露称,未来其还将会推出基于中兴大领主皮卡平台的电动皮卡、新能源乘用车等。

一年省2.5万元 破排放标准加速升级就买电动皮卡-图2

而现有两款电动皮卡的发动机舱内配有永磁同步电机以及整车的电控系统,可提供最大功率60kW,电机峰值扭矩为260N•m。

这两款电动皮卡均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均安装在车辆的底盘上。其中,小老虎EV电动皮卡有两种续航能力的电池可供选择,电池容量分别为44.5kwh和59.7kwh,续航里程分别为220km和300km。教练车EV电动皮卡的电池容量为22.2kwh。

小老虎EV电动皮卡目前可在经销商店内进行订购,补贴后的售价为18.5万—20万元,根据电池容量及配置不同,共有4款车可供选择。

江铃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动皮卡车型于日前过审工信部,相较于燃油版车型,在前进气格栅处,域虎电动皮卡采用了横幅式造型代替原车的波浪形格栅,并配有蓝色装饰条,使该车是一款纯电动皮卡的特征鲜明。在车辆尾门处,该车也配有“EV”标识。

一年省2.5万元 破排放标准加速升级就买电动皮卡-图3

动力性能方面,该车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20kW。

日期过审工信部的电动皮卡除了江铃域虎电动皮卡,还有江淮汽车的一款电动多用途货车底盘。纯电动多用途货车底盘驾驶室部分以帅铃T6为基础进行研发。在动力方面,其储能装置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电动机额定功率40kW,峰值功率110kW,最高车速为90km/h。

一年省2.5万元 破排放标准加速升级就买电动皮卡-图4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今年新曝光的电动皮卡,我国多家皮卡企业均有生产电动皮卡的资质,长城汽车、黄海汽车、卡威汽车等车企均曾曝光过新能源皮卡,也有多家企业正准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试水。

目前新能源皮卡受续航、充电等问题在用户群体中的认知度还有待提升,多数用户还不能真正接受新能源皮卡。面对目前日益严峻的尾气排放升级、限柴等问题,纯电动皮卡或许能让大家“一劳永逸”。

有关人士曾经计算过,按每日行驶111km的距离计算,五年的用车时间里,电动皮卡相较于传统燃油皮卡可节省12万元的用车成本!平均每年可节省2.5万元!

域虎7
域虎7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9.4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