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四款乘用型皮卡 14万起 6年免检 随意进城

皮卡车市此前报道了国内两款乘用型皮卡上市的消息。因乘用型皮卡具有皮卡的绝大部分特性,且能享受乘用车的各种待遇,该类车型一经公布,便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高度关注,并有很多网友热情询问:“我国有几家企业推出了乘用版皮卡呢?”

应广大皮卡爱好车所需,皮卡车市将目前国内具有乘用型皮卡的车企进行汇总,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进行收藏。

盘点四款乘用型皮卡 14万起 6年免检 随意进城-图1

目前,官方公布具体售价的乘用型皮卡有两款,分别是江铃全新域虎和江西五十铃瑞迈,且在国内部分经销商店内已经开启预定。

全新域虎乘用型皮卡售价区间为15万—18万左右,车身尺寸为5375*1905*2000mm,较普通的全新域虎皮卡,长度和宽度与原车保持一致,因搭载高顶货箱盖,整车高度有所增加。车头部分没有变化,车尾原货箱摇身变为封闭式后备箱,和车身连为一体。

盘点四款乘用型皮卡 14万起 6年免检 随意进城-图2

江西五十铃旗下两款皮卡均推出了相应的多用途乘用车。其中瑞迈多用途乘用车推出两款车型,两驱中配版和四驱高配版,售价分别为14.98万和17.98万。其车身尺寸为5305*1860*1965mm,在配置和动力方面,该车与现款瑞迈汽油皮卡保持一致。

盘点四款乘用型皮卡 14万起 6年免检 随意进城-图3

D-MAX多用途乘用车也曾于几年前申报国家工信部,保留超强越野性能的它将更完美的诠释多用途功能,使不少长期居住在限行城区的越野爱好者“抱得美人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初售卖时,该车为柴油国四车型,搭载4JK1动力系统。令人遗憾的是,目前3.0T版本还未推出此类车型。

盘点四款乘用型皮卡 14万起 6年免检 随意进城-图4

实际上,以上三款车还不算是我国乘用型皮卡车的“鼻祖”,很久之前,福田汽车就推出了以6字开头公告的皮卡多用途乘用车,车身尺寸为5310*1880*2100mm,其搭载4G20TI4汽油发动机,排量为2.0L,功率为148kW。

盘点四款乘用型皮卡 14万起 6年免检 随意进城-图5

以上乘用型皮卡,不再拥有所谓的“货箱”属性,另改名后备箱,后备箱两侧及尾部均为玻璃车窗。这类车后侧有一种MPV的视觉感,可能难以让人产生一见钟情的感觉,但使用过程中便捷性大幅提升。

另外,针对网上有的用户提出的“乘用型皮卡是工程车,普通用户买不到”的说法,小编在此进行一下说明,乘用型皮卡不是工程车,它确实是企业为了方便用户进城用车而推出的可享受乘用车同等待遇的车型,不用每年一检。

在我国,很多企业专门推出产品型号以5开头的专用皮卡车辆,它们多以厢式运输车辆为名。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我们本次盘点的四款乘用型皮卡,产品型号均以6开头,是多用途乘用车,不是专用车。

乘用版皮卡在售价上要比普通版皮卡高,但在日后的用车过程中会省去不少麻烦。有需求的皮卡用户在购车前一定要询问清楚,乘用版皮卡的“身份证信息”是多用途乘用车,普通版皮卡则是多用途货车。厢式货车和乘用版皮卡外观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用户在购车时要多一分细心,免得吃亏。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