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

“江到兴安水最清,青山簇簇水中生。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这是清代诗人袁枚来到桂林兴安,偶遇灵渠沿岸美景时,兴致而来的佳篇。与古人的感受相通,虽然桂林山水已经天下闻名,但是我们一行人来到灵渠仍然收获了莫大的惊喜,这里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1

追溯灵渠历史  汉腾汽车不忘造车初衷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2

此次,我们是随着最强中国车——汉腾X5车队来到桂林兴安灵渠。“北有长城,南有灵渠”这八个字在兴安县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当地百姓对这条母亲河有着深深的自豪感。兴安灵渠的可贵之处,不仅仅在于这一泓碧水所带来的美妙风光,更在于它是世界级的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灵渠所凝聚的智慧和匠心,以及历久不衰的社会功用,让它一直为世界所瞩目。就在8月份,灵渠成功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此次汉腾汽车车友一行来的初衷,不仅仅是领略中国水利技术的智慧之美,也是在向中国传统的匠心品质致敬。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3

在灵渠公园内,在导游的讲解之下,我们对灵渠的历史有了一定认知。说起来,灵渠的修建还要追溯到始皇时期,当时始皇已经统一六国,在平定南方的过程中,为了在战争中便利运送粮草,命人在兴安境内的湘江、漓江之间开凿一条人工运河,灵渠便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它全长37.4公里,大大沟通了长江、珠江水系,构成了遍布华东华南的水运网,为南北方的加速融合提供了交通便利。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1

与灵渠历经千年的悠久历史相比,中国的汽车工业不过才几十年,而汉腾汽车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正在茁壮成长期,灵渠的匠心精神正是这些企业汲取的营养。我们的汉腾X5车友们感慨灵渠的源远流长,同时也对汉腾汽车的使用体验和品质给予了高度认可,无论是外观的大气、动力的充足、内饰的档次感、以及安全上的保障都让他们印象深刻。满足消费者的高要求并非易事,想要如灵渠般细水长流就需要对品质的坚持,汉腾汽车扎实的付出得到了口碑上的回报。

探究灵渠原理 汉腾汽车打好“品质基本功”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2

为什么灵渠作用如此之巨?“石渠南北引湘漓,分水塘深下作堤。若是秦人多二纪,锦帆直是到天涯。” 解缙的《兴安渠》诗对于灵渠的构造和功用进行了非常直观的解答。具体说来,灵渠主体工程由铧嘴、大小天平、南北渠、泄水天平、陡门、堰坝、秦堤等构成。铧嘴是整个灵渠工程中的关键一环,它状如犁铧,作用是将湘江分割成两道,一道七分水通过北渠继续注入湘江,另一道三分水通过南渠引入漓江,从而让湘、漓两江交汇联通。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3

而大小天平则是两道堤坎,大天平长约380米,镇守北渠,小天平长约124米,镇守南渠,二者组成人字形分水坝,以减缓水流的冲击力。它们既可以引水分流,提高水位以利通航,又可以排洪防涝。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4

站在灵渠公园的最佳观赏点,看着小天平的水缓缓流下,如织如丝,当地的居民在游泳消暑,我们不禁为中国古人的智慧与想象拍案叫绝,为它们的匠心赞叹不已。汽车制造工业与水利工程何其相似,需要强大技术和制造体系的支撑,而汉腾汽车自诞生之日起,就在此下了狠功夫,打好了基本功。汉腾汽车已经具备制造环节完备的四大工艺车间,以及设计阶段一流的实验室保障。汉腾汽车现拥有整车、电机电控,电池总成试制车间及包含整车四驱转鼓、四立柱等在内的设备完备的实验室,具备了与自身研发工作相适应的试验验证能力。汉腾汽车产业园一期工程拥有高效、完善、环保、自动化生产率高的四大工艺车间,生产设备配备及品质控制水准均达到国内汽车行业主流水平。

泛舟游南渠 汉腾汽车用心铸就品牌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5

在对灵渠进行了初步了解之后,导游引领我们汉腾X5的车友们一齐登上了客船——泛舟游南渠。南渠正是湘江引水至漓江的咽喉,多才多艺的导游小姐姐抚起了古筝,一曲《荷塘月色》在整个公园里回荡,黝黑健壮的船夫在船尾撑杆起桨,人在画中不自知,时间在这一刻仿佛悠然变慢。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6

整个游船的游览分为两段,第一段是在灵渠公园内,这里已经是一个颇有规模和特色的旅游景点,两岸各色古迹陈列,树影斑驳。行至半程,客船离开灵渠公园,驶入了寻常百姓家,又是另一番景象。仿秦的水街亭台楼榭鳞次栉比,更惊喜的是两岸居民真实、自然的生活场景,仿佛徐徐展开了一幅江南画卷。有的三两妇女在河边浣洗衣物,退休的大伯在钓鱼沉默不语,岸边人家的孩童扑通一声跳入水中嬉戏打闹,也有人在河边洗净新鲜蔬菜为晚餐做着准备。这里虽不是江南,但这种安逸、宁静的水乡生活,让人恍惚之间以为自己是在乌镇或者西塘。水质的良好,水与人们生活的亲密,以及人内心对灵渠的亲近感,让这里更有水乡的原味。船夫也跟我们闲聊,每年端午节来的时候正值赛龙舟,锣鼓声、呐喊声鼎沸,非常喜庆热闹。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7

广西灵渠的修建除了有政治上的需要外,更多是为了联通南北,便利沿岸百姓。而汉腾汽车自诞生以来便确立了“造国人喜爱的好车”的品牌使命,这与灵渠有几分相似。正是在这样的初衷之下,汉腾人一直非常注重产品的高品质。有一个细节可以一窥汉腾汽车对于品质的执着,汉腾X7在上市之初,就因持续火爆热销,产品供不应求。但是汉腾厂家依然更注重质量,并为延迟交车向经销商和消费者致歉。对于一个年轻的汽车品牌来说,率先占领市场固然重要,但汉腾汽车没有只看短期利益,以质量换市场,而是用心打造产品,铸就品牌,这一点尤为难得。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8

2200年的历史里,灵渠对当地人们一直延续着绵绵福泽。灵渠一直兼有水运和灌溉的效益,宋代文献明确记载,干渠上以有坝或无坝引水、提水等多种形式灌溉湘桂走廊沿线农田,目前灌溉面积约6万亩。如今,它日益发展成兴安县一处著名景点,汇集了一方水土之下的文化记忆,并继续影响浸润着这里的人们。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9

一方水保一方平安,而一台车也务必守住乘客的安全。在去年底,汉腾X5以55.2分的高分,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在碰撞测试中,汉腾X5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和更严苛的40%偏置碰撞试验中分别获得16.07、14.80的高分,汉腾X5所取得的好成绩,甚至超过不少主流合资热门车型。由于过硬的品质,汉腾X5也获得了年度品质SUV的殊荣。能获得消费者和业内的双重认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就在于汉腾汽车在品质方面的不懈坚持。

说在最后

汉腾X5探访广西兴安灵渠 致敬中华传统匠心品质-图10

到达码头,我们从客船上下来,意兴正浓,汉腾X5的车队继续沿着灵渠沿岸行驶。正是由于中国传统的智慧和匠心品质,让灵渠历经几千年仍然焕发着生命的活力,发挥着社会效用。这一份力量相信也会给汉腾汽车以鼓舞。作为一家年轻的汽车品牌,如果能持续地坚持高品质造车,那么"造国人喜爱的好车"的理念就能如灵渠的活水一般,坚实落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