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

二 静态体验比亚迪宋MAX的舒适性

1座椅的舒适性体验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1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2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3

长途驾驶中免于疲劳,这离不开一副好座椅。宋MAX座椅采用仿皮的材质,海绵密度适中,面料质感也较为光滑,包裹性也较好。座椅的面积较为宽大,这能够给予腿部非常好的支撑性,同时腿部和腰部的护翼柔软性也非常好。

前排驾驶席座椅支持8项电动调节,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均能坐下。宋MAX 6座版采用“2+2+2”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扶手设计,带来更好的支撑效果,同时中间通道宽至190mm,出入第三排更加方便。而后排座椅同样没有牺牲舒适性,座椅面积仍然很宽大,靠背支持多角度调节,并配有杯架和空调出风口,有很强的实用性。

2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4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5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6

宋MAX的尺寸达到4680×1810×1680mm,这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这也为乘坐空间的富余打下了坚实基础。当我们的体验者坐进第一排座椅时,其坐垫到车顶的空间达到1060mm,换句话说他的头部空间有两拳有余。当体验者坐入第二排座椅时,腿部空间在700mm-920mm之间浮动,即便是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前端,也不会给第二排乘客腿部带来不愉快的体验。第三排座椅依旧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头部以腿部仍有不少的余量,让第三排座椅并没有沦为摆设,而是具有实实在在的用处。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7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8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9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10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11

宋MAX全景天窗的尺寸非常大,几乎覆盖到了第三乘客的可视范围,这使得整个内饰的光线通透性表现都很出色。在储物空间方面,整体丰富而实用,充满了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例如将众多充电设备集成在了手套箱内,符合驾驶者习惯,同时也能方便第二排乘客使用。后备厢容积为180L-850L,在第三排座椅开启的情况下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地板非常平整,空间也扩充至850L,在旅行时甚至可以当临时休息点,这非常方便全家人的短途旅行。

舒适好用才是硬道理 清华老师体验比亚迪宋MAX-图12

如何修炼成一款舒适好用的MPV车型?本次我们对比亚迪宋MAX的两个关键舒适性指标进行了测试,在驾驶平顺性和噪音测试中,宋MAX的表现堪称亮眼,测试成绩媲美主流合资车型。而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宋MAX驾驶的平顺性以及底盘的舒适性也让人印象深刻,非常符合家庭用车的调性。同时,宋MAX的座舱空间以及舒适性也表现出众,座椅的材质以及人工水平均能支撑长途驾乘的舒适感,而无论是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也都是宋MAX的优势。经过一系列的专业测验后,宋MAX之所以能在市场中畅销,我们也找到了一部分答案,那就是它在舒适性的营造上确实下了一番硬功夫。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