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

郑州日产一直深耕国内商用车领域,近年来开始转战乘用车市场,旗下皮卡车型也逐渐加入了许多家用元素。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郑州日产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8,284辆,同比增长9.5%。其中,皮卡产品表现亮眼,1-6月销量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8%,高端皮卡——纳瓦拉,共销售新车近7,200辆,展现出了较强的产品竞争力。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1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2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1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2

目前郑州日产涉及商、乘两大市场,旗下共有NV200、帕拉丁、纳瓦拉、风度MX6等11款车型。此前,风度品牌的两款SUV是郑州日产旗下的销量主力,但这两款车型许久没有改款升级,竞争力已经落后于不少竞争对手,且全新小型SUV——MX3迟迟不上市,使得风度品牌的销量占比逐渐降低。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3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4

纳瓦拉是郑州日产于去年6月推出的国内首款高端SUV级皮卡,提供两驱、四驱、手动、自动多种动力组合共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18.78万元。同时,这款车也是国内首款匹配原装进口Jatco(加特可)7AT变速箱的皮卡车型。今年1-6月,该车累计销量近7,200辆,在高端皮卡市场中位居前列。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5

此外,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日产纳瓦拉EnGuard概念车惊艳亮相。这款车采用柴油双涡轮增压引擎,搭配七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搭配固铂STTpro轮胎,拥有非常广泛的地形适应能力。它的设计宗旨是打造世界上最严酷和最极端的环境中的拯救生命救援车辆,配备了应对灾难救援工作的重要设备,表明该车可兼顾家用、商用以及救援,胜任不同领域内的需求。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6

郑州日产旗下另一款皮卡——锐骐的改款车型,也在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2018款锐骐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使其在性能及安全方面均有所提升,中控台加装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增加了倒车影像及手机互联功能,安全配置上将入了胎压监测系统等,在主动安全方面做了进一步提升。从2018款锐骐的升级来看,该车在延续此前商用的产品定位下,还加入了许多家用的舒适配置,拓宽了适用人群的范围。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7

在2018款上市的同时,郑州日产也发布了中国“皮卡村”2.0战略,为了更好地服务皮卡用户,打造郑州日产皮卡的口碑阵地。该战略将通过“公益深入、服务升级、体验升级、情感深入”四个方面对“皮卡村”的品牌活动展开全面升级。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表示,城镇和乡村中追求新生活的新时代人群将成为“城镇化”和“村镇化”双轮驱动的重要力量,郑州日产因此推出了“皮卡村”2.0战略。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8

今年下半年,郑州日产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皮卡,定位在锐骐和纳瓦拉之间。但目前皮卡市场体量相比乘用车还是有一定差距,为何郑州日产不加速布局乘用车,反而要率先推出新皮卡车型?首先,这与皮卡市场的不少利好政策有关,其中包括了取消喷字和反光、取消办理营运证、强建设皮卡车型可以通行的ETC车道等。这些政策无疑会给国内的皮卡用户带来真正的实惠以及便利,同时也将有利于国内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尤其是中短途运输和城市物流等,进一步刺激国内皮卡市场销量走高。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近3万辆 皮卡同比劲增58-图9

此外,郑州日产旗下拥有锐骐和纳瓦拉两款皮卡车型,锐骐定位入门级家用市场,而纳瓦拉主打中高端市场,而两款车型中间则出现了产品空白。全新皮卡上市后,将实现整个高中低皮卡市场全面布局,这也是郑州日产要推出这款产品的原因之一。两款热销产品加上即将推出的全新皮卡,并不断发展“皮卡村”2.0战略,郑州日产下半年销量有望继续走强。

网友还看了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7.9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