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

在上一期《清华测试》中,长安新CS75在加速性能方面的表现非常优异,对于一台自重1.6吨的SUV来说,10.82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值得称赞。尽管动力性能能够令人满意,但长安新CS75毕竟是家用车的定位,所以除了动力之外,还有很多项内容值得考察和关注。而本期的《清华测试》就将对长安新CS75的舒适性进行测试,这其中包含了车速表校准以及平顺性两个测试项目,看看它的真实表现能否像动力性能那样优秀。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1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2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3

公布测试结果之前,我们先对测试车辆进行简单回顾,本次测试的车辆为长安CS75 2018款280T自动领智型,售价为14.98万。作为主流热销的紧凑级SUV,新CS75除了高颜值和高配置外,其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也是最大的亮点。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4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5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6

清华测试所使用的测试仪器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而在上期测试内容中,专业精准的加速数据就是通过这套设备测出的,当然,除了加速性的测试外,VBOX Ⅲ还可用于车速表校准,也是本期测试内容其中的一项。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7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8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9

车速表是对于驾驶员来说,车速表的精准度十分重要,因为它是控制车辆速度的唯一依据,所以车速表显示的数值与实际车速的偏差不易过大或过小。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长安新CS75的实测值表现良好,在60-120km/h匀速状况下的车速表偏差均保持在2km/h,表现非常平稳,能够给驾驶员最真实的车速数据。精准的车速表能够让驾驶员对车辆车速进行精准掌控,从而减少意外超速的风险。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10

车辆行驶中的平顺性测试仪器,使用的是来自丹麦B&K生产的BK2512型振动测试仪。测试仪的传感器为圆盘状,安放于车辆座椅与乘员臀部之间。仪器通过监测并分析车辆行驶时的振动数据,经过标准计算程序得出人体产生不适感的临界数值(以小时为单位)。通俗理解就是,乘客在车内乘坐时,多长时间后会感觉到不舒适。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11

平顺性超越合资水平 清华测试长安新CS75舒适度-图12

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长安新CS75的平顺性表现非常出色,其中前座在低速段表现优异,而后座在中高速段的表现依然良好。在60km/h的车速下,前排的舒适界限达到了9.39h;而在100km/h的车速下,前后排的舒适限制也表现优异,尤其是后排座椅,舒适界限达到了4.70h。我们曾测试过某款20万级别的合资SUV车型T,在60km/h车速下,它的前后排舒适界限分别为7.46h和5.28h;在120km/h车速下,前后排舒适界限分别为2.97h和2.10h。这样的数据表现远不如长安新CS75,或者可以说,在60-120km/h时速下,长安新CS75的乘坐舒适性要胜过很多合资SUV。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