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探歌插混版天津工厂投产 油耗低于2L

3月23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产品探歌正式发布,年轻化外观设计、MQB平台加持等让这款车吸睛无数,动力方面搭载1.2T、1.4T发动机。为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新能源需求,以及双积分政策,大众汽车表示未来在中国投放的SUV车型都将提供插电混动版本。

日前,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一汽—大众天津基地A-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技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这款车或为探歌的插电混动版,预计其将搭载与途观L插电混动版相同的1.4T混动系统,每百公里油耗低于2L。

-图1

-图2

资料显示,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已于2017年完成设备、工装主体安装工作,目前已进入预批量生产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每百公里低于2.0L/100km

-图1

-图2

目前,从途观L插电混动版、高尔夫GTE等车型的动力信息看,探歌T-Roc预计将搭载由1.4T PHEV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

变速箱方面,此前一汽-大众变速器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的工厂已经开始建设新型混合动力DQ400e自动变速箱项目,共18万台的产能配套。该变速箱是大众为专为插混动力车型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其将作为探歌插混版的变速系统。

油耗方面,途观L插电混动版每百公里油耗为2.0L,而探歌车身尺寸、车身质量均小于途观L,预计其油耗将低于2.0L/100km。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