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TNGA引发的革命 一汽丰田未来不再“保守”

2018年伊始,一汽丰田正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三年,企业将在不断的发展与竞争中进行调整,不仅要追求市场销量冲击新高,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实现在推出更高品质车型的同时,又能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一汽丰田此前推出的产品给人的感觉是经济实用,但设计、操控等方面略显保守。可是在今年,人们对于一汽丰田的观念就会有“180度”的大转变,原因为何?因为丰田TNGA来了!

在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网上车市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表示,丰田要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汽车,TNGA就是基于这样的概念进行具象化的东西。它绝对不仅仅单纯指零件的共享或者是降低成本,可以说它是从零开始打造一个全新的汽车生产的概念。此外,一汽丰田这几年也看到了国产品牌发展迅猛的态势,他们产品做的越来越好,而为了保证一汽丰田的先进性,走在他们的前边,才引发了这场TNGA的革命。

由TNGA引发的革命 一汽丰田未来不再“保守-图1

TNGA 三大方面实现质的飞跃性

奕泽IZOA是一汽丰田旗下第一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SUV产品,涵盖了许多丰田的先进产品技术。对于这个丰巢概念,水谷雅史向我们介绍道,在推出TNGA丰巢概念,丰田首先想到的是要降低车辆的重心,这就需要从底盘开始对所有系统进行调整,而且实现了低重心之后,车辆整体外观会非常的时尚。相当于车辆重心实现了降低之后,整个车的感觉更有厚重感,并且外形看起来更加稳重、更时尚。

在实现了低重心之后,汽车的运动性也会有很大的提升。无论是什么样的人来驾驶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车型,都会觉得非常的舒适。还有一点,一汽丰田为了应对现在国家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全新2.0L发动机和变速器等车身部件,都是根据TNGA进行了调整,完全满足国家的环保要求。

4月24日,一汽丰田发布了全新2.0L发动机,动力性能相比此前的发动机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所增强。总结来说,TNGA让车辆从外观、驾驶感受、环保这三大方面同时实现了飞跃性发展。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新车,一汽丰田还加入了一些中国客户期待的要素,希望有更多国内消费者能够去体验这些新产品。

奕泽IZOA让一汽丰田不再保守

奕泽IZOA完全突破了以往一汽丰田的设计思路,很多人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一款丰田旗下的产品。水谷雅史表示,首先听到消费者对于丰田此前稍微偏保守的印象,在通过奕泽IZOA首发后有了改变,这让他非常高兴,企业未来就是向往这个方向来改变品牌的形象。

由TNGA引发的革命 一汽丰田未来不再“保守-图2

目前,中国消费者购车时越来越成熟与理性,在选择的过程中会考虑哪个车符合自己的个性与价值观。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讲,奕泽IZOA更多考虑的是时尚感,而不是之前SUV追求的车型适用性,并且新车配置有真皮座。在细节之处都能够追求卓越和高品质,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质感的追求。另一个方面,奕泽IZOA从入门级别开始就全系标配丰田TSS安全套装,也体现了一汽丰田对安全的重视。水谷雅史表示,非常期待消费者在选择过程当中,特别是和竞品的比较当中,能够关注到奕泽IZOA在细微之处体现的匠心精神和质感。

“一汽丰田还想导入更多能够打动人心的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希望消费者拥有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希望在购车者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内,给他们提供更加丰富的配置”水谷雅史说。他还透露道,未来一汽丰田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的新款/全新车型,都会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到2020年为止,TNGA车型会占丰田全部车型的70%以上,所以未来丰田会以很快的速度来丰富和更新产品阵容。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 卡罗拉PHEV年内上市

丰田的新能源领域一直走在前列,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100万辆。一汽丰田此前也已经在华推出的卡罗卡双擎等产品。4月25日,一汽丰田首发了卡罗拉插电混动版车型。在谈到明年将正式实施的双积分政策时,水谷雅史表示:“卡罗拉插电混动版正是企业为了应对未来环保政策所迈出的第一步,2020年还将推出奕泽IZOA的纯电动版本,不断完善新能源产品矩阵。”未来,一汽丰田会在EV、PHEV、HEV方向全面发展。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