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

在第88届日内瓦开幕前夕,我跟随梅赛德斯-奔驰来到西班牙巴塞罗那,近距离体验了即将于今年登陆中国市场的全新CLS。这款中大型豪华四门轿跑车,自2003年诞生至今,已整整走过了15年时间,历经3代产品的演变,全球客户达到了37.5万名。

当新一代CLS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我听到了不少关于它的负面声音,“槽点”主要集中于由戴姆勒首席设计师Gorden Wagener(瓦格纳)先生亲自操刀的造型。我得承认,全新CLS看上去的确是和过去两代车型不一样了,甚至当你把它们放在一起观察时,也很难联想到这3款车之间的“血脉相承”。但,这真的是坏事吗?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1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2

其实早在CLS系列问世之初,外界便对其抱有诸多质疑,因为此前市场中尚未明确定义存在这一细分级别。CLS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打破了人们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认知。即便如此,凭借自身极其优雅修长的“身姿”和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与生俱来的高贵血统,CLS依然被很多人视为完美的“梦中情人”。

第3代CLS摇身一变,从“婉约女神”化身“肌肉小伙儿”,完成了一次重大的自我颠覆,这种形象上的巨大反差,才是引发众多CLS粉丝“吐槽”的根本原因。

随着第3代CLS的出现,梅赛德斯-奔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地建立起了引领潮流的模式:新车型拥有纯净的CLS基因。与此同时,这也是感官纯净设计逻辑进化的另一个典范:尖锐的边缘和线条显著减少。它的风阻系数是0.26,代表了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对于这款车,瓦格纳也是赞不绝口:“新CLS是一个设计图标,它是四门式的原型。与我们的感官纯净设计理念相一致,我们以一种极其纯粹的方式减少了它的DNA,同时又以优雅的美丽来表达它的情感。”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3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4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5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6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7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8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9

颠覆or平庸 巴塞罗那“邂逅”新一代奔驰CLS-图10

 

在我看来,全新CLS四门轿跑车的外形顺应了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产品的设计思路,普通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单镀铬横幅+满天星”样式,AMG版本为双镀铬横幅式。棱角分明,视觉冲击力更强。车身侧面,浑圆的高腰线设计搭配无边框车窗的低矮驾驶舱,彰显出轿跑车所具有的非凡腔调。18英寸黑色密辐式铝合金轮圈爆发出十足的力量感。至于车尾部分,我认为略显平庸,尤其是对全LED双段式尾灯造型的处理难言满意,与构筑出的整体风貌有些不般配。(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80分是不够的,必须要在各个环节拿出更令人信服的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跑车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1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