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时尚兼运动 马3/科鲁兹/翼神/英朗GT导购

时尚兼运动 马3/科鲁兹/翼神/英朗GT导购

2011-01-24 11:42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如今,成长起来的80后一代人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群体,而在这些年轻人的审美观念中,汽车除了要实现代步的作用之外,也逐步变成显示车主个性的载体,因此,时尚一点的车子更为受宠。下面,笔者就从这一角度出发,向大家推荐4款既实用,同时也不乏时尚的三厢家用车型,如科鲁兹、英朗GT、蓝瑟翼神和马自达3等。

科鲁兹——价位实惠的时尚热销车

外观对于科鲁兹来讲是其亮点之一,很多人选购这款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冲着其靓丽时尚的外形去的。加上缩水版大黄蜂的身份以及帅哥米勒的代言,这款车型的时尚因素也促成了其热销。科鲁兹全系车型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差别,只有1.8L顶配的SX版多了一些外观镀铬装饰条,不过就算是没有这些装饰条,其他车型看上去的视觉效果也不错。

在同级别车型中,科鲁兹的外观尺寸没有太大的优势,只能说是一般的水平。前排座椅的头部空间比较宽敞,而受限于动感车身的线条限制,后排的空间则显得比较局促,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明显给人一种拥挤的感觉。但相对来讲,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是可以的。

内饰对于科鲁兹来讲,同样有种酷酷的感觉,虽然科鲁兹的材质只是同级车中的平均水平,但深色的材质颜色很好的掩饰了硬塑料的手感。而且装配工艺比较严谨,没有那种松散的感觉,按键、旋钮也都阻尼清晰,使用手感都不错。

动力方面,科鲁兹有1.6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配备,1.6L为其主打产品。其ecotecDVVT1.6升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分钟下获得86kW的峰值功率;而150Nm的峰值扭矩则是在3800转/分钟下爆发出来。而其1.8LDVV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5kw,最大扭矩达到177N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较为强劲,只不过,1.8L排量的车型并没有配备手动变速箱,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消费者的选择。

英朗GT——定位高,价格更高的紧凑车

从外观看,英朗GT没有太多英朗XT的影子,倒是更像通用旗下的热卖中级车——新君越。家用车的定位让英朗GT看上去并不像两厢英朗XT那样激进和充满运动感,大面积直瀑式前进气格栅,搭配线条比较圆润的大灯,更像是新君越那样饱满中显露着稳重的气质。而在尾部的设计上,英朗GT还是暴露出它侧重于运动的特质,不过尾部造型细长的尾灯加上了镀铬的饰条,尾部还加装了尾翼,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这些都要比新君越要凌厉许多。

英朗GT的内饰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做工精细。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英朗GT提供了多种内饰风格及材料可供选择,其中运动版本拥有纯黑以及红黑两种内饰风格。图上的这款米色的设计给人居家的感觉,这与英朗GT的定位相吻合,但中控台按键较多,实际操作起来相对繁琐,刚买回车的消费者,估计得看上一段时间的说明书,才能比较熟悉。

配置上,英朗的入门级车型在实用性上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安全配置方面,英朗的入门车型上除拥有前排双安全气囊之外的侧安全气囊外,还有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和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EDC;在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该车拥有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一键防夹式电动天窗、还有可四向调节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

动力方面,英朗的1.6T发动机是其亮点。这也是目前国内车市唯一与速腾1.8T发动机抗衡的一款发动机。同时,这款发动机正是君威使用的那一款,只不过调校得更为激进。在5800转时能够输出135kw的最大功率,并能在4000转时爆发出235Nm的最大扭矩。而且还具备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以在5秒内使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达到266Nm。排量1.8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具备了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之搭配的是一台的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英朗采用了同级车型惯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后悬挂采用了瓦特连杆结构,尽管比起多连杆欠些火候,但对操控性还是有所帮助的,1.8升和1.6T的车型在悬挂调教上也是有所不同的,偏向家用的舒适派调教是1.8升车型所追求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