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全免1.4L购置税?六款大众1.4T车将上市

全免1.4L购置税?六款大众1.4T车将上市

2009-08-20 07:0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金超 编辑:金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08年国家政策调整了大排量车型的消费税,其中3.0升以上车型最高调整达到了20%,对于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大排量车型都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我们也观察到在上一轮大排量消费税调整之后一汽大众旗下奥迪品牌,A6L、A4L在车型排量上很快做出转型,推出了1.8TFSI、2.0TFSI以及不足3.0升的3.0T增压引擎,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09年初,国家出台政策对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新车征收购置税减半,这一政策的出台不仅让普通消费者从中受益,很多厂家旗下的1.6升车型更是成为了车市中的香饽饽。而进入09年进一步扩大减税范围的消息和报道更是层出不穷,其中被媒体热议的三套方案也浮出水面:2.0以下排量车型统一减少购置税、1.4升以下车型全部免收购置税、延续1.6升以下排量减半规定。

有了上一次大排量税调整的经验各大厂商对于国家即将出台的新政策更是越加关注了,而如果我们将目光继续关注于一汽大众,会发现南北大众旗下多达6款1.4升以下排量车型意图在今明两年上市。 

1.一汽大众 四款新车:迈腾、速腾、高尔夫

迈腾1.4TSI的发动机的排量虽然仅有1.4L,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而22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而迈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4000rpm,均落后于1.4TSI。

迈腾1.4TSI在外形方面与迈腾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五辐轮毂和235/45 R17的轮胎是迈腾1.4TSI外形的最大亮点。

车尾“TSI”的标识表明了迈腾1.4TSI的车型身份,由于迈腾是“B”级车,所以尾部并没有出现速腾1.4TSI尾部“1.4”的数字标识。此外,其车尾左下方的排气管并没有采用迈腾1.8TSI的双排气管设计,而是采用与迈腾2.0车型相同的单排气管设计。

在内饰方面,迈腾1.4TSI配备了三辐桃木多功能方向盘,而在手套箱内还配备了隐藏式DVD碟机。此外,在5速手动排挡杆周边还集成了胎压监测和电动后窗遮阳帘按钮。

由于该款迈腾1.4TSI车型为原装进口测试车,所以内部配置很丰富,前排头枕液晶显示屏、车门隐藏式烟灰缸、后排空调出风口及音频接口均出现在该车型上。

从发动机舱的布局可以清楚看到,迈腾1.4TSI和迈腾1.8TSI的走线存、空滤、机油滤清器及进气管位置存在本质区别。迈腾1.4TSI的推出不仅降低了迈腾的准入门槛,而且消费者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速腾1.4TSI

在本次上海国际车车展上,一汽大众展出了新款的速腾1.4TSI车型,相比现售的1.6和2.0排量,在性能上有明显优势,从豪华版速腾1.4TSI的参数配置上看,它的主要变化主要集中在性能方面,内饰和外观以及安全上与现售车型差别不是很大。具体参数配置如下:

1、车身尺寸以及动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速腾1.4TSI豪华版基本没有变化,动力上则搭载了1.4L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虽然排量小,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为96kw/5000rpm,而220Nm的最大扭矩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而速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4000rpm,在动力性能上1.4TSI明显高于2.0排量。

2、外观和内饰装备

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速腾1.4TSI豪华版与现售的1.6,2.0和1.8TSI车型外观基本保持一样,只是在原车基础上增加了行李箱盖饰条,侧门窗镀铬亮条以及门槛迎宾踏板饰条,而内饰方面继续保持严谨的做工风格,其中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被划入选装配置范围内。除此之外,16寸铝合金轮毂和多功能电动天窗与1.6和2.0排量车型一样属于标准配置。

3、功能和安全装备

在功能和安全配置上,速腾1.4TSI豪华版配备了前座椅侧气囊,同时增加了只有2.0排量车型上有的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而倒车雷达、电子稳定系统均属于标准配备,除此之外多功能智能组合仪表以及行车电脑也将配备在这款车上。笔者从北京地区一汽大众经销商处了解到,在充分贯彻实施大众动力总成的战略的趋势下,速腾1.4TSI车型的上市将逐渐取代2.0排量,1.4TSI车型的上市将大大提升速腾系列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市场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