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马8才是重头戏 专访马自达副总于洪江

马8才是重头戏 专访马自达副总于洪江

2010-12-11 23: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记者:于总,您好。刚刚下线的国产马自达8是该车系的第三代产品,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它的历史?

嘉宾:实际上中国用户比较熟悉马自达品牌,我们在私家车市场的良好表现,使得用户一提到马自达品牌,就会发现这个品牌的特性非常清晰,直接就和时尚、动感、操控性紧紧的联系到一起,而这些元素印象可以说是根深蒂固的。现在的用户可能不了解谁是马自达8,在日本马自达8就叫MPV,它是用一个品类把这个车型定义了。马自达是最早在日本开始生产MPV的,其他厂家后来才涉足MPV市场,如奥德赛等车型在之后才陆续出现。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记者:其他日系MPV都是效仿的。

嘉宾:对,马自达8应该说是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到现在已是第三代产品,技术上也不断的演化,最早的MPV更多偏向是卡车,而现在的MPV则越来越轿车化,像国产的马自达8是秉承了马自达Zoom-Zoom的理念,包含有时尚、动感这些元素在里面。最开始做调研的时候,即使马自达8的商标被遮挡住,用户也能够一眼认出是马自达品牌的汽车,之所以能够判断出是马自达品牌,就是因为马自达品牌形象在用户心中根深蒂固。马自达8在设计的时候,基本想法就是做到三者的统一,一个是内部空间,再有一个是造型,第三个是安全,所以围绕这三个方面下了很多工夫,在造型方面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就是马自达的汽车。

记者:马自达车的外观共性。

嘉宾:但是实际上和宝马不一样,宝马能清晰的说出那几个元素出来,而马自达可能是在国内的时间较短,所以用户也说不出来到底哪些元素就一定是马自达,但是能够凭感觉就认出这是马自达的车,这就是用户对马自达的造型认知。安全性方面,因为马自达近几年重点开发的一个方向就是把安全性提到了很高的位置上,所以马自达的各种安全装备很全面,包括电子装备、主动安全装备、被动安全装备。当然最主要的亮点还是在内部空间上,我们在做调研的时候发现一个特点,比如马自达8主要是用来接待的,大概能乘坐个6-7个人,你接待的这些人里面,核心人物就1-2个,其他的可能是随从、接待人员或者是秘书,基本上是这样的构成,不会说6-7个人都一样重要,那么核心贵宾都是乘坐在第二排,因此最合理的接待用车,应该是第二排力求奢华,第三排适度舒适。在设计马自达8的时候,重点就是打造第二排,描述为“无敌第二排”,就是第二排是最好的。“无敌第二排”体现在这么几点上,一个是第二排沙发最大,座椅最大、最宽;第二个是腿部空间最为宽敞;第三个是上下车最方便;第四个是通过把这个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靠背往后放平,可以组成两张单人床或者是一张双人床,因为马自达8第二排座椅是唯一可以横向移动的,横向移动第二排座椅可以变成一个大而长的沙发,然后再把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和第三排连在一起就形成一张双人床。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记者:马自达8的空间是非常灵活的,可以随便调控?

嘉宾:对,虽然马自达8的轴距比新款GL8少了13厘米,但实际上马自达8的第二排比GL8的第二排更宽敞,关键是第二排座椅下的滑轨更长设计更实效。

记者:设计的比较科学。

嘉宾:对,空间利用得比较巧妙,前后移动的距离大。

记者:今年一汽马自达和杜拉拉电影进行了合作,我觉得这种宣传,各方面都很好,像马自达8是否也会选择这么一个合适电影或者电视剧来做一个宣传?

嘉宾:也不排除,但是问题是可遇不可求,需要等待。说到这个时间点,不是随时都有一个适合马自达8的电影,像《杜拉拉升职记》这种时尚都市剧就很适合我们的品牌,但是也不能硬往里安,比如安在一个古装剧里。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记者:对,当时反响非常好。

嘉宾:是,我们一直就想在植入式广告中尝试一下,实际上也等了很长时间,选择一个合适的电影,然后《杜拉拉升职记》的出现,我们觉得比较匹配。

记者:现在汽车的宣传,像这种植入性的广告,跟电影电视剧是很难切割的,分开的,不像有些东西,所以《杜拉拉升职记》上映后,我身边的朋友都说马自达的敞篷跑车挺不错的,开始询问我。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选的是不错的,应该是行业内第一个比较直接的植入进电影。

嘉宾:是。

记者:目前中国的MPV市场,大家一说就是奥德赛,要不就是GL8,马自达8和他们相比有什么优势?

嘉宾:这三款车差异性挺大,奥德赛的优势在第一排,马自达8的优势在第二排,GL8的优势是在第三排,区别挺明显的,相对来说,马自达8和GL8可能更接近一点,因为你无论是打造的第二排,第三排,实际上都是在打造的乘坐舒适性,而不是驾驶舒适性;奥德赛更倾向于打造驾驶舒适性,在这三款车中奥德赛的动力感觉最好,操控性虽然是马自达的长项,但是马自达8的操控性也不见得真能高过奥德赛,因为奥德赛的车身高度较低,重心低操控性肯定比较好。相对来说,马自达8和GL8的性质最为相近,都是打造的乘坐舒适性,但是相近也能找出差异来,GL8是第三排最宽敞,马自达8是第二排最舒服,当然从一些配置上来说,用户装备选择的方向上也不一样,比如GL8的优势是娱乐系统,像DVD、电视等,但是马自达8的重点是基于安全性的设计性理念,比如马自达8配备了侧气帘,从头到尾保护乘员的头部安全,还有像DSC这些电子装备等等,我们把主要的技术力量都用在开发安全性上,GL8更偏重于娱乐系统,我们之间还是有区别。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记者:现在奥德赛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一般是私用或者是家里有第二辆车的人,GL8绝大部分就是偏商用,马自达8消费群体是商用还是私用,有一个偏重点吗?

嘉宾:我们的市场主攻目标和GL8是重叠的,重点是公商务用车。

记者:公商务用车,像您刚才说的第二排座椅,都是咱们的特点和卖点是吧?

嘉宾:对,因为这里面还有原因,马自达有马自达5和马自达8,马自达5是一款小MPV,尺寸可能和这些车按理说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是马自达5第一大竞争对手不是途安,而是本田奥德赛,本田奥德赛在家庭用车市场上比较大,而马自达5是进口车,它的价格比一般小MPV要高一些,所以和奥德赛就是竞争关系。马自达5主打的是家庭用车,而马自达8主打的是公商务用车,这样马自达5和马自达8的定位也区分得很开,避免了自己的内部竞争,虽然马自达8定位是公商务用车,但是估计也会有百分之二三十的家庭用车市场。

记者:对,因为马自达车8像您刚才说的,一看就知道是马自达车,造型就比GL8偏年轻一点,感觉上家里用也可以,目前中国家庭三代人基本上都是七个人,所以有这种市场,私用也比较好一些。

嘉宾:理论上来说应该是的,但我个人喜欢开快车。像马自达8这种车我开不了,我感觉做家庭用车,它是不是太大了?

记者:您刚才说的马自达8主要的消费人群就是商务人士,您觉得马自达8有什么亮点,可以最直接的吸引这些人来购买?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嘉宾:我觉得我们归纳的无敌第二排就是马自达8最主要亮点,它是最适合接待重要贵宾的,马自达8和GL8好像各方面都差不太多,但是实际上细微处就不一样,像我们在无敌第二排的打造,包括座椅的组合,是要实现移动中提供给用户的主要价值是休息。

记者:休息。

嘉宾:大家想法不太一样,GL8开发了很多娱乐功能, 它的座椅放不下来,就只能坐,为了乘坐时不枯燥就添加了像DVD、电视等娱乐设备。马自达8让你坐着不行的时候可以躺着休息。还有像娱乐设备现在更新的很快,车上安装的设备很难及时更新换代。

记者:是,那么马自达8是否为目前流行的一些时尚产品预留了接口?

嘉宾:有预留接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