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保定车市 » 经济车型典范 POLO轻松应对高油价

经济车型典范 POLO轻松应对高油价

2010-10-18 16:4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倩倩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年来,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同时伴着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注重汽车高品质的同时也越来越在意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小排量的A0级车型,则成了这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在A0级车细分市场中,上海大众POLO以动感超凡设计风格、畅快淋漓驾控感受和卓越科技备受瞩目,长盛不衰。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POLO家族再次以11071辆的销售数据傲视群雄,继续领军A0市场。

作为国内精品小车的开创者,POLO的德系品质和超高安全性备受赞誉,POLO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这使得POLO不仅成为了A0小车界的时尚弄潮儿,更是A0车市的环保先锋。那么POLO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哪些过人表现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POLO车主POLO车主晒油耗,数据打动人心,在记者的实际采访过程中,“晒油耗”是必要步骤,不少车主报出的数字之低让记者颇感意外。其中还不乏一些热心车主,连连赞叹POLO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惊人表现,还给POLO大作免费广告。北京的魏先生是比较典型的代表,他驾驶POLO劲取1.4L手动挡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主要作为日常上下班代步用。“几乎天天堵,大部分时间没挂过3挡,绝对城市工况中的城市工况。就这样,我这车的油耗也就7升多。说给同事听,好多人都不信,因为同样的路况,他们开的那些车油耗经常要窜到8-9升。”

魏先生表示,他并没有像“节油大赛”那样刻意省着开,该加速的时候加速,该踩刹车的时候踩刹车。而且买POLO的人,多数都注重驾驶乐趣,所以魏先生开车的风格比他的同事还要激进一些。如果不是记者已经通过多方了解验证,以及看到魏先生油耗记录本上一笔笔的详细记载,相信记者的感觉会与魏先生一样——很意外。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在城市拥堵路段,POLO 1.4L手动挡的油耗基本上不会超过8升,自动挡的油耗也在9升左右。对于那些不太拥堵的城市用户,POLO对应的油耗可以控制在7升以下,而经常走长途跑高速的车主,的确可以跑出5升的惊人成绩。对此浙江的赵先生就很有感触:“上个月出差多,经常跑长途,测了两箱油,一次5.5L,第二次居然只有5.2L。刚开始还以为是记错了,多次验证以后才发现的确如此。POLO真的很省油。”

科技优势成就POLO优异油耗

“其实真正了解上海大众的人,对POLO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不会意外。”一位上海大众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的确,由于在技术方面的绝对领先性,人们总是非常自然地联想起上海大众车型的空腔注蜡、激光焊接、高等级悬挂等技术,以及动力强劲、车身刚度高、底盘扎实、高速稳定性好、做工精湛等产品特性。

而与此同时,作为目前中国最早、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在绿色环保车型的研发,以及节能新技术的应用也同样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上海大众用精湛的技术、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满足消费者对节能环保与驾驶乐趣的双重追求,使产品实现了卓越性能与低油耗、低排放、强动力的完美融合。

对于定位为精品小车的POLO车型,上海大众自然投入了更多的精力。打开POLO的发动机舱,熟悉汽车的人会立刻发现,POLO所采用的发动机属于大众最新一代动力平台基础下的产品,在整体结构、加工精度、配气技术以及控制程序等各个方面,POLO的发动机都体现大众最前沿的动力科技。在变速器技术上就更无须多说了,POLO很早就以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跨级装备领先同级车,至今仍然是这一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先进的技术是基础,POLO的综合经济性优势更体现在上海大众基于多年的造车经验和深厚的造车功底,所带来的完美匹配与调校。POLO发动机采用了大众16V-HLD智能逻辑控制驱动系统,它的Bosch全新ME7.5控制系统,与电子节气门有效搭配,可以提供最精准的燃油喷射,以最大化的发挥燃油效率,提高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可变进气凸轮轴正时系统,在精准的控制程序下,同样也发挥出超越常规VVT的功效。

每一位驾驶过POLO的人,都会对其强大的低速扭矩和畅快的高速后劲这种近乎完美表现所折服,这背后就是出色的调校在发挥作用。其中POLO1.6L在2500rmp的转速时(即为起步加速时),即可发挥90%的扭矩,使得起步动力充沛迅捷;3800rpm的转速时即可达到最大155Nm扭矩值,最大功率可达到77KW。POLO系车型的最佳起步加速性,成为同级车中的动力先锋。强大的低速扭矩,配合变速器的完美匹配,可以有效降低日常驾驶时的发动机转速,从而实现油耗的本质性降低。特别是6速手自一体版本,在变速器的领先技术辅助下,POLO在高速行驶时的转速可以明显低于同级车,经济性表现出众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接受采访的九位车主都对POLO的油耗表现赞不绝口在油价飞涨的今日,油耗高低成为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POLO用出色的油耗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当之无愧的精品小车之王的实力,这也是它领军A0车市的制胜法宝之一。上海大众的绿色环保、对社会负责的环保理念在POLO身上再次得到体现。

相关经销商:
保定市天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中冀汽车广场
电话:0312--5999023
二手车电话:18932668878

(编辑 王倩倩)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