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

本田雅阁 锐·混动

了解本田这个品牌的朋友,相信对它有一个固有印象,那就是喜欢“偷偷摸摸”的研究出特别牛X的技术,从之前的i-VTEC到后来的地球梦等等,一经推出就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当丰田在混动领域称王的时候,本田又在私底下搞事情,而雅阁搭载的混动系统则是该品牌的又一重磅技术。

雅阁 锐·混动价格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2.0L 锐酷版 23.98
2.0L锐领版 25.98
2.0L 锐尊版 27.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1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2

混动版本车型的整体外观和普通版区别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诸如中网、两侧翼子板铭牌、轮毂、尾部铭牌等,后备厢上的扰流板为混动车型独享的设计,排气从汽油版的双边双出样式改为了隐藏式,或许本田认为一款混动版车型无需那样高调吧。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3

内饰和普通版区别不大,不同之处在于仪表盘和变速杆。仪表盘的主色调为蓝、绿两个颜色,看上去会更加符合混动的主题。混动版雅阁是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唯一使用按键式变速杆的车型,该设计也是由自家的高端品牌讴歌下放到了本田车型中。

广汽本田  混动 方向盘

混动版车型依旧采用了双屏幕的样式,上方的小屏幕主要显示一些行车信息,下方的屏幕则为中控屏幕,可以操作导航、蓝牙音乐、蓝牙音乐、车辆信息等功能。该屏幕的操作流畅度不错,使用很方便,上手也很容易。

广汽本田  混动 前排座椅

广汽本田  混动 第二排座椅

混动版的三款车型标配了真皮座椅和加热功能,其中顶配车型还带有座椅通风。为了突出它的年轻化,座椅加入了红色缝线设计,在靠背和座垫位置还做了打孔的造型。在乘坐体验上,座椅谈不上有什么包裹,主要是偏向于乘坐舒适性。在副驾驶的位置,还为后排乘客贴心的配备了老板键。

广汽本田  混动 后备箱

虽然配备了电池组,但是混动版车型的后备厢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地台很平整,两侧的轮拱也没有占用过多的空间,399L的容积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4

雅阁锐·混动采用了本田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动力控制单元、双电机以及锂电池组成,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15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做个小实验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1

雅阁混动版和汽油版对比
排量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燃油价格(升/元) 单程油价(元) 往返油价(元)
2.0L 7 6.98 635.18 1270.36
2.4L 7 635.18 1270.36
2.0L混动 4.2 381.10 762.2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众所周知,日系车2.4L/2.5L排量的发动机往往都要比2.0L更加省油,而雅阁搭载的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工信部给出的100km/L综合油耗均为7L,2.0L混动车型为4.2L。在此次实验中,雅阁从北京去往上海的单程,2.0L混动相比汽油版车型足足差了254.18元,往返为508.36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