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

蒙迪欧混动版

在去年年底,福特推出了蒙迪欧的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原本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以外,新车还增加了一款2.0L的混动车型,以此来丰富产品线布局。

蒙迪欧混动版价格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2.0L HEV智豪型 25.98
2.0L HEV至尊旗舰型 31.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1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2

新蒙迪欧混动版与普通版的外观区别不大,车身多处的“HYBRID”铭牌标明了其混动的特殊身份。“大嘴”式的中网相比老款进一步拉宽,车尾也新增了一条左右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不同其他三款车型,蒙迪欧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整体显得更加时尚和运动。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1

内饰设计风格相较老款变化并不明显,新款车型主要是在配置上有所升级,搭载的第三代SYNC系统在反应速度上有所提升,中控面板区域的虚拟按键也改为了更加实用且安全的实体按键。混动版车型的仪表盘采用了在锐界和金牛座上的仪表样式,中间为传统的指针式时速表,两侧则搭配了两块小的液晶屏幕。

长安福特  2.0L 前排座椅

长安福特  2.0L 第二排座椅

蒙迪欧座椅的包裹性相比其他车型要更好一点,内部的填充物也稍稍微偏硬一些,不过这并不不会太大影响它的乘坐舒适性。值得一体的是,蒙迪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安全带气囊,这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配置。

长安福特  2.0L 后备箱

蒙迪欧混动版的后备厢被电池组占用了很大一部分的空间,相比日系的两款车型,蒙迪欧的劣势有些太过明显了。不过好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算是一定程度上弥补容积上的不足吧。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2

动力方面,蒙迪欧混动版搭载了一台2.0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228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蒙迪欧是此次介绍的4款车型中,唯一一款使用旋钮式变速杆的车型,缺点就是不像捷豹和路虎等车型一样带自动升降功能。

做个小实验

春节回家省油又有面子 四款合资混动车型推荐-图3

混动版和汽油版对比
排量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燃油价格(升/元) 单程价格(元) 往返油价(元)
1.5T 6.9 6.98 626.11 1252.22
2.0T 7.6 689.62 1379.84
2.0L混动 4.2 381.11 762.22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4.2L/100km的综合油耗已经追平日系的竞争对手,不过汽油版油耗则相对要差了不少,2.0T车型7.6L/100km的综合油耗也是这四款车型里最高,看来汽油混动两手抓才能做到更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