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

刚刚过去的2017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经历了近年来罕见的低迷,整体乘用车增长率仅为2.1%,创下10年来的新低。对于2018年车市,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继续呈微增长态势。车企最新公布的1月份销量似乎也佐证了这一点,今年1月没有春节因素“干扰”,比去年同期多了至少5个工作日,但是多数车企公布的销量增长率却低于10%。

多家车企2018年销量目标也可以看出,它们对于今年乘用车市场也有点“底气”不足。网上车市梳理了10大合资车企的销量目标后,发现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在内的多个合资车企“小目标”颇为保守,几乎都是在去年的销量基础上稳步前进。乘用车市场趋向饱和、细分市场开发殆尽、豪华品牌下探等或为这些合资车企没有“迈开步子”的原因。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1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2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145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1

一汽-大众公布的2017年销量数据显示,旗下的大众品牌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40.5万辆,同比增长6.8%,完成了140.5万辆的销量目标。在轿车市场,一汽-大众有着现象级的表现,多个“爆款”产品终端市场表现异常强势——迈腾速腾高尔夫捷达蔚领均位居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2018年,一汽-大众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大众品牌终端销量预计达到132,208辆,同比增长10%。按照这样的市场走势,145万辆的销量目标将很有可能达成。何况,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短板也将在年内得到补强,紧凑型的T-Roc以及中高端SUV都将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同时,全新宝来、全新CC等车型也将为品牌创造销量新高提供动力。在如此壕的产品阵容下,4.5万辆的增长目标颇显保守。

东风日产  117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2

回顾2017,东风日产继续稳居日系合资车企龙头老大的地位,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122,407辆,同比增长10.6%,超额完成了108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这也是东风日产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轿车、SUV的双线发力成为东风日产销量增长的关键,轩逸天籁奇骏逍客等车型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

近日,东风日产公布了2018年首份成绩单,1月累计销售新车98,302辆,迎来了开门红。全年角度来看,劲客将成为东风日产今年销售增量的重要来源,这款去年7月份上市的小型SUV月销量已经连续破万,保守估计今年劲客至少提供6万辆的终端增量。同时,改款逍客、全新纯电动车等新车型的推出也将助推东风日产达到新高度。

北京现代  90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3

过去几年间,北京现代一直保持着百万辆的市场体量,在合资车企阵营中名列前茅。但刚刚过去的2017年现代遭遇了不小的挑战,全年累计销售新车82万辆,排名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不过2017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重新找回了市场节奏,连续6个月份实现销量增长,最高单月销量突破11万辆。

2018年冲击90万辆终端销量。对此,北京现代已经做好了多方面的应对措施,包括战略层面、产品层面等。在本土化战略的引导下,北京现代将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类产品阵容。具体车型来讲,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IX35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万辆大关,同时北京现代2018年还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这些车型都将为其挑战90万销量目标提供保障。

广汽本田  75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4

730,633辆,同比增长10.8%,超额完成69万辆销量目标,创下历史新高,广汽本田2017年成绩不可谓不优秀。产品层面,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凌派缤智飞度四款车型销量2017年突破10万辆大关,同时中型SUV冠道市场表现也相当亮眼,为广汽本田提供了8万辆的终端增量。

2018年,广汽本田将挑战75万辆的销量目标。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018年1月终端销量达到70,811辆。旗下中型轿车雅阁销量达到18,927辆,成为中型轿车市场的翘楚,今年换搭涡轮增压动力后,雅阁产品力将进一步升华,或将威胁大众迈腾的冠军地位。同时,讴歌品牌的全新RDX、CDX混动版车型也将在今年推出。如此来看,广汽本田75万辆的销量略显保守。

东风本田  74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5

连续四次调高销量目标并超额完成,2017年东风本田在终端市场大获成功,全年累计销售新车727,025辆,同时终端销量增长率达到22%。CR-V、XR-V、思域等车型表现强势,均突破16万辆大关,其中网红车型思域更是出现了卖“期货”的销售盛景。

同比大增15.7%,东风本田以满分表现开始了2018年的表演。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本田1月终端销量达到55,363辆,15.7%也成为榜单中最高的增长率之一。CR-V、UR-V、思域等车型终端强力输出成为东风本田销量增长的关键,其中中型SUV UR-V销量达到7,038辆,创下车型历史新高,这几款车型也将为东风本田74万辆销量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广汽丰田  50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6

2017年,广汽丰田实现了440,390辆的终端销量,超额完成43.5万辆的销售目标。旗下的汉兰达卡罗拉凯美瑞等明星车型均表现出不俗的竞争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今年,广汽丰田将挑战50万辆的销量目标。

梳理广汽丰田的新车规划后可以发现,其将在今年享受一大波新车红利。去年年底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订单量早已突破3.5万辆,证明了自己拥有“爆款”的实力;销售主力汉兰达也将在今年上半年迎来换新,同时广汽丰田今年还将补强产品阵容,推出首款小型SUV C-HR。无疑,这3款车型将成为广汽丰田挑战50万的利器。

东风悦达起亚  50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7

东风悦达起亚2017年的市场走势可以用“过山车”形容,上半年大幅下滑,下半年持续回暖。最终实现了35.95万辆的终端销量,但40万销量目标却未能如愿。经历一系列产品、营销策略调整后,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将挑战50万辆的目标。

2018年,起亚将迎来一大波新品浪潮,推出7款新车,含6款SUV车型。其中紧凑型SUV新e代智跑、全新小型SUV Stonic等重磅车型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主要增长动力,两款新车采用了起亚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较为年轻化,这样的设计无疑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神龙汽车  47.6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8

2017年,法系在华最大合资车企神龙汽车遭遇了“滑铁卢”,全年终端销量仅为38.1万辆,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不过,凭借着下半年标致4008雪铁龙天逸SUV的持续热销,神龙汽车回暖迹象逐渐显现。2018年,神龙将挑战47.6万辆的终端销量目标。

2018年,神龙汽车旗下的两大品牌雪铁龙、标致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C3 AIRCROSS、新款C3-XR、标致2008互联版等多款新车型,这些新车或将帮助神龙汽车触底反弹。与此同时,标致4008、雪铁龙天逸SUV两款车型也让神龙汽车挑战47.6万辆销量目标有了更多底气。

北京奔驰  44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8

近年来,国产车成为多数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增长的重要推手。2017年,北京奔驰全年累计销量超42.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4.9%,占奔驰品牌销量的70%以上。旗下的E级、C级轿车以及GLC、GLA SUV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E级、C级、GLC三款车型终端销量均超过10万辆。

2018年,北京奔驰将挑战44万辆的销量目标,新车规划显示,GLC的加长版车型GLC-L、A级三厢轿车、中期改款C级将于今年上市。对比2万辆的终端增量任务,三款车型的作用似乎被小觑了。与此同时,豪华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无疑提高了北京奔驰实现小目标的概率。

东风雷诺  10万辆

2018年10大合资车企销量目标盘点 整体节奏放缓-图1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东风雷诺在终端市场收获了成功,全年累计销售新车72,188辆,同比大涨140.6%,完成东风雷诺2017年初“确保六万辆、挑战七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也成为唯一增长的法系合资车企。

2018年,东风雷诺将挑战10万辆的销量目标。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科雷嘉科雷傲两款国产车销量达9,000辆。若这样的市场表现能够持续下去,东风雷诺很有可能实现1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2018款科雷傲、新款科雷嘉以及一款全新国产车型的推出也将助推东风雷诺冲击该目标。(网上车市 2018年2月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5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