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可以成为经典 第八代凯美瑞颠覆了所有感观

在很多人的眼中,2006年正式开始国产的凯美瑞,甚至是更早出现的进口佳美,都早已被列入了经典行列。成熟大气的外形、实用方便的车内设计还有那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凯美瑞装载了太多人的梦想、家庭和事业,我们甚至可以说凯美瑞已然成为一种情怀。不过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出现,似乎打破了以往平和的局面,因为人们所熟知的凯美瑞不见了,颠覆式的换代一时间让人有些不知所措。

依旧可以成为经典 第八代凯美瑞颠覆了所有感观-图1

当所熟悉的事物突然发生巨变时,人们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反应,有的人满怀期待,有的人犹豫观望,而有的人则会心存疑惑,这种情况对于能够称之为经典的凯美瑞来说尤其强烈。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带着前所未有的革新来到了大家面前,对此,有些人表示支持与理解,这是顺应市场需求进行的自我完善,值得赞同;但也有小部分人对新车抱有保守态度,觉得过去的凯美瑞才是经典。

其实所有的疑惑,都是在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颠覆式的革新,而最终的关注点还是在于,彻底换代过后的它能否再次成为经典呢?今天我们就带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探讨一下。

造型之变:时尚动感,判若两车

不可否认,凯美瑞曾经的造型可以说找不到什么缺陷,但也说不上有什么亮点,只是在中级车市场刚刚成型的大环境下,大气却不张扬的中庸设计,的确让凯美瑞圈粉无数。

而如今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大胆革新已经全然不见以往凯美瑞的样子。最直观的改变,当属第八代凯美瑞独特的双造型设计,其豪华版和运动版“两幅面孔”均十分惊艳。尤其是运动版车型,前脸蜂窝网状进气格栅,加上双色车身、四出排气管、红色内饰这些时尚元素的配合,整车时尚运动气质呼之欲出。

广汽丰田  2.5S 左前正45度

而第八代凯美瑞豪华版车型,前脸采用巨幅梯形横条格栅,搭配一双鹰眼立体LED大灯,相较运动版车型多了一份低调的前卫。

广汽丰田  2.5Q

对于外观形象的风格突变,或许会有人认为经典被篡改了,但仔细揣摩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造型设计,我们会发现很多亮点,这是在以往凯美瑞车型中不曾出现过的。新车整体依旧大气有余,不过在细节上却多出了更多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而且就连车身线条都在走精致路线。而关于颠覆,运动版车型表现的最为明显,原本祥和的模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动感和前卫,甚至可以说是激进。

广汽丰田  2.5S 左后正45度

另外,在TNGA设计理念之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降低了车身重心,引擎盖的位置也下移了不少。如此调整之后,让这款中级车拥有了如轿跑般的姿态,修长的身段显得非常年轻动感,同时也能带来更为优雅的视觉感观,360度无死角的高颜值的确能够让人怦然心动。

广汽丰田  2.5S 正左侧

而且不管是车头全新的进气格栅,还是车尾处的流线型车顶,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都有着一个明确的设计方向,保留了过去的那份沉稳,并运用线条和小细节来体现出豪华质感,而红色和黑色的车身拼接,也显出了独特的时尚与不羁,我想新时代的旗舰中级车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广汽丰田  2.5S 右后正45度

小结:虽然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造型变化巨大,但我想没有人会否认它的成功转变,沉着稳重依旧依稀可见,只不过时代不同了,关于经典的定义也随之而变了,新时代的旗舰造型就要像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样:十米开外,可以看到大气、时尚与运动,一米以内,又能感受到精致、豪华与质感。

内饰之变:从实用变为豪华

车内格局和做工的改变,也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带有颠覆性的特点所在,因为里面的变化的确是彻头彻尾的改变,甚至可以说除了方向盘正中央的丰田LOGO外,再也找不到和以往的任何联系了。当然,如此变革也并不是对过去的完全否定,曾经的实用和宽敞依旧还在,只不过它新加入了更多紧跟潮流的设计。

广汽丰田  2.5Q 大中控全景

凯美瑞的经典形象,也离不开注重实用性的车内设计,宽敞便利一直都是它的设计宗旨,只不过曾经经典的设计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一代的需求了。而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转变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新车内饰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采用了难以驾驭的Y字型的中控台,有了很多年轻时尚的气息。

广汽丰田  2.5Q 中控台

还有一点最为明显的变化,那就是车内的细节做工和用料材质的提升,细腻的做工再加上大量的软性材质,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带来了前无未有的舒适感,同时,也把整车的豪华质感提升了不少档次。

广汽丰田  2.5Q

另外,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拥有多项“首次运用”,很多设计和配置都是首次出现,比如说首次搭载了丰田规避碰撞安全系统、8英寸触控显示屏、配备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系统、HUD抬头显示、电子驻车等等,多项配置加身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为用户带来了更多便利,并进一步加强了行车安全性。

广汽丰田  2.5Q

广汽丰田  2.5S

小结:摒弃了以往略显老气的内饰风格,转而变为更加年轻时尚的样子,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完成了一次自我完善。我想在内饰问题上,根本就无需有任何疑惑,它依然有着经典元素,只不过在经典的基础之上,变得更加年轻时尚更加豪华了,当然丰富的配置也让它更加实用更加便利。

操控之变:操控变成了硬指标

TNGA还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带来了一项非常重大的变化,因为新车所有的改变都是“以驾驶员为中心”而来的,所以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自然更加关注驾控感受。在这一点上,新车完全颠覆了中级车“只需保证驾乘舒适、无需过多强调操控”的传统定位,用彻底变革告诉大家,舒适和操控是可以兼得的。

广汽丰田  2.5Q 右前正45度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全新的2.5L+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54kW,最大扭矩则为250N·m。值得一说的是,尽管搭载的仍是2.5L自吸发动机,但它的热效率却达到了惊人的40%,再配合着全新的8AT自动变速箱,使得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有了6L/100km的超低综合油耗,很难想象,一台2.5L的中级车竟然能有如此的油耗表现。

广汽丰田  2.5Q 发动机

广汽丰田  2.5Q 换挡杆

同样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车身重心降低、引擎盖位置下移,这样的变化除了让它有了轿跑式的动感造型外,还有了更加宽阔的驾驶视野,当坐入驾驶席开始,就能够明显发现,眼前的路变得更宽了,良好的视野带来了更加安心的驾驶体验。

广汽丰田  2.5Q 正右侧

另外,第八代凯美瑞还首次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后悬,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底盘稳定性和运动性得到了十足的加强,并能够有效的抑制转弯时的侧倾,偏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再加上强大的动力系统,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有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广汽丰田  2.5Q 右后悬架

小结: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定位虽然依旧是中级车,但在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之下,新车变的更加注重操控性了,并且它所具备的驾驶乐趣在主流中级车级别内,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而关于操控性的转变和驾驶乐趣的增加,其实都是在适应市场的变化,去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

总结: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TNGA设计理念之下,发生了颠覆式的改变,从外形到内饰,从动力到操控,都有了彻底的转变。TNGA的宗旨是制造更好的汽车,而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转变来看,它已经成为了最全面的旗舰中级车。

在面对愈发年轻化的消费市场,中级车市场即将步入一个新的时代,而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它变得更加年轻动感、配置更加丰富、更加豪华有质感并且更注重操控感,这所有的改变并不是在否认过去的经典,而是在完善自我之后,对于经典的延伸。

就像中级车市场刚刚成型时的情景,凯美瑞可以引领整个市场,而在十年之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再次站在了中级车新时代的顶峰,它依旧有着引领市场的实力,也同样能够再度成为经典!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