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勇:不做偏科生 长安汽车轿车将进入快车道

很多人把长安汽车称之为汽车界的“三好学生”,为什么?因为长安在MPVSUV以及轿车三大领域做的比较均衡。长安汽车旗下CS系列SUV布局较为完善,在刚过去的10月单月销量破6万辆,占总销量的近60%。2017年,由于长安汽车在轿车方面产品已面临老龄化,没有拿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使得在轿车战略上长安汽车由三好学生变成了偏科学生。长安汽车新闻发言人、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与网上车市交流时表示:“接下来,长安汽车将会在轿车上面全面发力,会拿出我们最好的技术,最好的设计,最好的形象和品牌来给消费者提供最值得购买的轿车产品。”除了即将推出的睿骋CC与第二代逸动,长安还将推出5款轿车产品。

杨大勇:不做偏科生 长安汽车轿车将进入快车道-图1

网上车市:长安汽车本次广州车展有什么亮点吗?

杨大勇:长安汽车在本次广州车展带来了在全新设计语言下的2款产品,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除此以外长安汽车一共带来了有23款车。其中在主展台有19辆,包含了2款全新的产品,还有销售火爆的CS系列。同时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型带来了上个月发布的CS15 EV、逸动PHEV等车型。

杨大勇:不做偏科生 长安汽车轿车将进入快车道-图2

网上车市长安汽车这次广州车展阵容非常强大,包括第二代逸动和全新的中级轿车睿骋CC,请简单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特点?

杨大勇: 长安汽车在今年发布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在设计理念里面有两个关键字,“智”和“色”。智就必须足够聪明,在人工智能上能够具有一个强大的、能够读懂人需求的技术。色就是在设计上,能够代表未来消费者审美倾向,让大家看到这款车就觉得这就是一款极致惊艳的产品。长安汽车将DNA的双螺旋结构雕刻在产品中,使得它成为了长安汽车家族化设计的DNA。第二代逸动、睿骋CC就是智色双旋设计语言之下诞生的产品。

网上车市这次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带来两款新的轿车,相对于长安汽车的SUV,轿车稍显薄弱一些,对于轿车领域长安汽车未来还会有什么新的布局?

杨大勇:长安汽车的睿骋和逸动系列都会推出更多的车型。未来长安汽车逸动和睿骋两大家族诞生出系列的产品总数量会超过5款。很多人不知道CC是什么意思?CC就是China Class,长安汽车希望能做出中国B级车的市场第一品牌。

网上车市长安汽车是如何权衡汽车成本与品质之间的矛盾?

杨大勇:对于一款车的品质和成本很多人认为是一对矛盾体,当品质提升了以后,成本也会随之提升,但是关键是怎么在提升品质的时候控制成本。长安汽车有三点应对办法。第一长安汽车具有体系化的系统,第二按照模块化技术开发,第三突出产品品牌规模效应。

杨大勇:不做偏科生 长安汽车轿车将进入快车道-图3

网上车市长安汽车之前发布的新能源战略指出,2025年停售传统意义上的燃油车,长安汽车对于新能源未来会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有什么样规划?

杨大勇:长安汽车在10月19号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称之为香格里拉计划。香格里拉计划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2025年长安汽车将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但是停售传统意义上燃油车,不代表只做新能源车。只要没有能量回收系统,也不具有电驱动才称之为传统意义上的燃油车。电驱动会使得电气化和传统燃油整合起来,在降低燃油的时候提升动力性。

杨大勇:不做偏科生 长安汽车轿车将进入快车道-图4

目前长安在开发三大平台,相信在2020年之后这三大平台诞生的产品将会陆续走向市场。长安汽车会开发专有纯电平台,专门为电池和电机来进行开发。专有平台开发出来的产品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到600公里。长安汽车到2025年以后,所有的品牌全是电气化车。未来10年时间长安汽车将投入一千亿来实现目标,2025年前长安汽车会推出20款车,累计销量将达到400万辆。(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7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奔腾B70 奔腾B70 10.59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e爱丽舍 e爱丽舍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