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齐换代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

现在讨论任何汽车消费不谈及美国市场,都会显得不太懂车,那在文章前就看看美国的中级车市场。我们今天的三位主角---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一直在美国中级车的销量上交替领先,打得各国好手毫无还手之力,在国内风光无限的大众汽车品牌甚至全年销量还不及凯美瑞一款的零头。中国市场多年之前在中级轿车市场也一直是凯美瑞和雅阁的“二人转”。俗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在日系品牌整体复苏的大背景下,中级车的“三巨头”的集体更新将为这轮攻势吹响最终的号角。

三巨头齐换代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1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2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3

早在十年前,在广汽本田雅阁一统中级轿车销量榜时,几乎没有一个选手在它面前有还手之力,直到第六代凯美瑞的国产,不仅成立将雅阁拉下王座,在当时全系加价销售的情况下仍然建立起自己的霸业。近年来受到场内外各种因素影响的日系兵团,虽然销量持续稳定但已不复当年之勇。要第一个打破这个困局的就是凯美瑞,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和丰田最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加上更有质感的内饰外观,这改天立命的重任就交付于第八代车型上。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4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5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6

初见第八代车型的图片,如果蒙上车标你绝对不会想到这是一台丰田,更加不会想到这台丰田会是凯美瑞。首先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就已经很突破了凯美瑞自身的极限,同时运动夸张的四出排气和大尺寸运动包围,从不化妆的主妇也开始买东西包装自己了。细细品味之下,你会发现全新的凯美瑞并没有失去原来中庸大气的神韵,同时时尚化的转变也会讨得更多年轻买家的欢喜。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7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8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9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10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11

而第八代凯美瑞最让我惊喜的则是它内饰的变化,无论是整体的设计还是做工用料,都更加偏向于向更高端的雷克萨斯风格进化,运动版甚至在配色上选择了更出跳更有JDM风格的F-sport全红/黑搭配。内饰增加了诸多的高科技配置,一套名为Toyota Safety Sense的智能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是首次在国内的丰田车型上标配。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12

三巨头换新装 值得期待的三款日系中级新车-图13

动力系统一直是丰田汽车的优势点,全新凯美瑞的全新2.5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而混合动力发动机车型更是达到了41%,配以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拓循环结合+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的双喷射技术,以丰田车型一贯优异的口碑和动力调教匹配,毫无疑问得是,这是你花合资品牌中级车的价格能买到最先进最优异的动力总成,没有之一。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0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