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

60km/h中途加速测试结果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1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2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3

从本项测试结果看,60km/h-80km/h的加速过程中,标致5008的表现优异,仅用时2.01秒,与大众迈腾2.00秒的成绩基本一致,而且时间也明显优于雪佛兰探界者的2.67秒,以及搭载2.0T发动机WEY VV7s的2.93秒。在60km/h-120km/h的加速工况下,8.23秒的成绩也令人满意。虽然,略低于大众迈腾,但还是明显优于雪佛兰探界者和WEY VV7s。

雪佛兰探界者中途加速测试回顾>>

大众迈腾中途加速测试回顾>>

WEY VV7s中途加速测试回顾>>

测试结果分析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4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5

标致5008在中途加速测试项目中,拥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不仅仅体现在1.8T发动机的高功率上,也和涡轮增压器的介入以及变速箱的性能等方面脱不开联系。在巡航状态下,突然踩下油门踏板,由于机械结构和工作方式等原因,发动机和变速箱都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之后才能感受到动力的爆发。如果这个时间越小,那在超车时就能赢取更多时间。

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使用了双涡管单涡轮的技术。从字面意思上就能看出,双涡管单涡轮就是在一个涡轮增压器的基础上采用了双涡管设计,从而避免废气在涡管内相互干扰造成废气反窜,提高了增压器的效率,减少涡轮迟滞现象。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6

标致5008上所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挡位数量以及换挡速度上并不占优,但这台变速箱与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不错。当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能积极的响应,并迅速降到合适挡位上,让发动机维持在发力的状态。总而言之,标致5008在中途加速测试下表现优异,离不开发动机较高的功率、双涡管单涡轮技术以及动力总成的良好匹配等方面。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7

总结

虽然,标致5008在起步换挡的测试项目中成绩一般,但在中途加速上的表现抢眼,这也给标致5008在动力性能的整个测试中拉高了不少分数。整体来说,这款车的动力性能能够满足日常驾驶,且在超车时能给人不错的信心。其实,对于标致5008这样的中型SUV,消费者并不太注重车辆的加速性能,而是把更多的目光聚集到了实用、配置、安全以及舒适性方面。标致5008的测试还未结束,后期将为大家呈现更多关于此车的测试项目,尽请关注。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