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

江淮瑞风S7测试数据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1

43.18m的100km/h-0制动距离,让江淮瑞风S7的制动能力保持在良好的水平,在整个制动过程中,减速度保持在相对平稳的状态,且较为线性。根据之前我们测试的车型来看,瑞风S7 43.18m的100km/h-0制动距离也优于现代途胜的45.05m。

现代途胜制动测试回顾>>>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2

15工况具体测试方法:1挡加速至15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1挡换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一共有15个行驶工况,累计行驶约1.01km,测出汽车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百公里油耗。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瑞风S7在60km/h等速工况下燃油经济性表现较好,随着车速的上升,由于SUV车型本身的风阻系数较大以及6DCT挡位数量有限,因此120km/h等速油耗为10.34L,表现在正常水平。而在更接近实际用车情况的15工况法测量结果显示,瑞风S7百公里实测油耗为11.30L,对于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775kg整备质量的瑞风S7而言,属于正常范围内。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3

瑞风S7在平顺性方面表现最为突出,在各个阶段的车速下,都能有着不错的平顺性。以60km/h的工况为例,瑞风S7的前座5.92h/后座7.46h要优于WEY VV7的前座3.33h/后座4.19h。

WEY VV7平顺性回顾>>>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4

在噪音控制方面,瑞风S7表现同样优秀,在最为严峻的120km/h的工况下,瑞风S7为69.8db,而合资品牌现代途胜为70.1db,略逊色于瑞风S7。

现代途胜噪声测试回顾>>>

江淮瑞风S7车型亮点评价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5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6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7

舒适性/实用性才是主旋律 清华测试江淮瑞风S7-图8

瑞风S7内饰的做工用料还是十分值得肯定,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而且还采用了仿碳纤维面板以及镀铬材料进行修饰。不仅能给车内的乘客带来很好的视觉感受,而且摸起来的触感也很不错。除此以外,尽管测试车型不是顶配车款,但依然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配置,可谓十分丰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