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得让你想掏钱?清华大学测试WEY VV7舒适性

WEY VV7s的第一篇测试报告中,我们已经发布和分析了这款“中国豪华SUV”在动力性能方面的测试数据,接下来该说说它的软实力了。既然是走高端路线的产品,在车内配置和乘坐感受方面肯定下了大功夫,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的车内噪音水平和前后排座椅舒适性表现如何。

WEY VV7s清华测试数据分析报告,点击进入:

加速和再加速性能测试>>

15工况法城市油耗水平测试>>

车速表校准数据>>

行驶噪音测试>>

乘坐舒适性测试>>

舒服得让你想掏钱?清华大学测试WEY VV7舒适性-图1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辆为WEY VV7s旗舰型,即为全系顶配车款,厂商指导售价为18.88万元。这款车型轴距达到了2950mm,是一副标准的中型SUV身材,而车内仅布置了5个座位,同时车身采用溜背造型,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配置部分是WEY VV7s最大的亮点,除了那些可以呈现在配置表上的LED大灯、全景天窗、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等等,大量软质内饰面板所带来的精致触感也令人惊喜,座椅部分则是我们本次测试的重点,最终结果下文将作详细分析。

车速表校准:和实际车速差别不大

舒服得让你想掏钱?清华大学测试WEY VV7舒适性-图7

虽然是评价“软实力”,我们一样要依据“硬数据”,专业的测试仪器必不可少。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由于采用了精度和采样速度都非常高的GPS系统,一套VBOX测试仪售价十几万元起。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的精简版,售价为几千元,精度方面差别较大。

舒服得让你想掏钱?清华大学测试WEY VV7舒适性-图1

长城  VV7s 仪表盘

利用高精度的GPS我们可以对WEY VV7s的表显车速和实际车速进行比对,数据显示这辆测试车在中低速时车速表误差较小,仅为2km/h,高速时误差上升至4km/h。车速表误差好不好?有一定误差可以帮助驾驶员控制车速,减少超速风险,所以一般家用轿车都会在速度表留有一定余量。本次测试的WEY VV7s车速误差和我们之前测试的大众新迈腾处于同等水平。想了解之前对新迈腾的测试数据,请点击下图:

舒服得让你想掏钱?清华大学测试WEY VV7舒适性-图2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