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发动机面临终结 大众未来该何去何从

最近十多年以来,大部分车企一直致力于研发小排量发动机,以符合越趋严苛的尾气排放标准,而随着电动车的兴起,小排量发动机似乎越来越被弱化。网上车市从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获悉,大众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可能将终结,未来其将着重发展电动车。

小排量发动机面临终结 大众未来该何去何从-图1

大众品牌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Autocar采访时表示:“大众发动机的减缸是成功的,不论是从四缸变成三缸还是六缸换成四缸,我们都在保证优良操控性能的同时达到排量减小。几年前,小排量发动机成为趋势是必然的,不过,如今小排量发动机不再是什么新兴产物,排放和研发成本问题将使得小排量发动机面临终结”。

小排量发动机面临终结 大众未来该何去何从-图2

迪斯还透露,现在柴油版都要符合最新的排放标准,仅测试一辆柴油车是否符合最新排放标准的测试费就达到了1,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700元),高昂的测试费用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愿意为此买单,相比轻混车,轻混车研发费用则大幅降低。未来,城市小型车动力将搭载48V轻混系统代替传统的柴油机,同样达到低排放效果,轻混车研发费用要更低。

当然,“柴油门”事件给大众带来的教训是深刻的,当下核心发展策略向电动车转移。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过去五年中,集团已在替代驱动技术领域累计投入约30亿欧元,未来五年,这一数字将提高至三倍(约676亿元人民币)。”另据穆伦透露,到2018年末,大众汽车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5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网友评分 : 4.14
参考价 : 20.98-37.28万

网友对高尔夫(进口)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7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高尔夫(进口)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