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推小型SUV 搭1.0T增压发动机-图

现如今,SUV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受青睐的车型。今年1-10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11.9万辆,同比增长45.1%。其中SUV车型售出8万辆,占到总销量的三分之二。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向网上车市表示:“2017年我们还会有一款SUV产品投放,是一款小型SUV AX1”。新车将搭载东风乘用车全新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风神推小型SUV 搭1.0T增压发动机-图1

东风风神推小型SUV 搭1.0T增压发动机-图2

东风风神推小型SUV 搭1.0T增压发动机-图3

东风风神旗下现有在售的只有AX3、AX7两款SUV车型。刘美玲介绍到,AX7严格来说属于紧凑型的上限,AX3属于较小型SUV,这两款产品都隶属于紧凑型边缘地带的产品。AX3车身尺寸为4518*1740*1562mm,轴距2620mm。AX1在定位上低于AX3,尺寸将小于AX3。

东风风神推小型SUV 搭1.0T增压发动机-图4

AX1未来将搭载东风乘用车即将投产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年6月份,东风乘用车公司旗下武汉发动机工厂开始扩建。项目一期预计2017年上半年投产,将生产1.0T涡轮增压发动机。AX1将是东风风神搭载1.0T发动机的首款新车,相比旗下现在多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将具有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东风风神推小型SUV 搭1.0T增压发动机-图5

小型SUV AX1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东风风神旗下产品阵容。新车将在2017年年底上市,届时竞争江淮瑞风S3等同级别车型。瑞风S3车身长宽高为4345*1765*1615mm,轴距2560mm,预计二者尺寸上相差不大。(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5
风神AX5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8.59-12.87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