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加速布局 两款全新SUV将上市

国内车市进入增速放缓的新常态,而东风风神在今年1-10已超越去年10.3万的年销量。其中AX7和AX3两款SUV10月累计销量过万台。未来东风风神将加速SUV市场布局。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女士向网上车市表示:“AX5将于年内上市,2017年我们还会有一款小型SUV-AX1。”东风风神目前正在推进小排量增压发动机,1.0T发动机将搭载在小型SUV上。

东风风神推2款新SUV 将搭小排量发动机-图1

网上车市:东风风神今年在广州车展展台有哪些亮点?

刘美玲:我们此次一共展出了8款产品,包括旗舰座驾东风A9,还有3款SUV,AX7、AX3,以及即将上市的第三款车AX5。SUV系列之外我们还有两款轿车产品,包括A60和L60。此外,我们还有两款新能源电动车,A60EV和E30。

网上车市:今年东风风神整体市场表现非常可观,销量增速也比较快,这主要是得益于一系列重磅新车的投放。2017年来是否还有新车上市? 

刘美玲:2017年我们还会有一款SUV产品投放,是一款小型SUV AX1。这款产品预计将会在明年的4月份的上海车展第一次跟大家见面,上市的时间会在明年下半年。除此以外我们还会有其他一些研发的考虑。

网上车市:您如何看待东风风神明年的销量增速,会比今年还要进一步攀升?

刘美玲:提到了对2017年我们销量目标的一个预期,实际上我们自己对销量目标的预期的压力是很大的,明年会有一个小幅的增长,但是会进一步高过行业整体平均增幅。东风风神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35万辆。

网上车市:对于AX5这款即将上市的产品,销量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刘美玲:AX5它所处于的自主紧凑型SUV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云集的车型也是最多的,竞争压力也最大,从以前的蓝海已经转向红海。如果谈对AX5的销量预期,在AX5它所处于的细分区隔里达到TOP5水平。我们现在正在动员公司上下所有的部门一起在为这个产品的成功上市做努力,11月29日会在重庆上市。

网上车市:伴随新车的发布,东风风神经销商布局现在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未来是否有扩展的计划?

刘美玲:目前渠道大概有300家。对于未来渠道的发展,我们认为还是数量和质量并重,数量方面我们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增加渠道20家,但是我们更加注重的是渠道质量的提升,因为我们光数量没有质量这个渠道是难以生存、有序发展下去的。未来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把单店的营销量水平提升到700台以上,达到行业中上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渠道持续的发展。

网上车市:1.0T的发动机目前研发进度如何,预计何时会量产呢?

刘美玲: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按照预定的研发计划正常推进,很快就会面市。

网上车市:未来这款发动机会搭载在哪些车型呢?

刘美玲:首搭应该是在小SUV上。(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5
风神AX5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8.59-12.87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