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将搭载

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已成为汽车行业趋势。中国品牌如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都在规划推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风神在这方面同样在紧锣密鼓的布局之中。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向网上车市表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按照预定的计划正常推进,首搭在小SUV上”。这台发动机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未来有望陆续搭载在东风风神旗下6款车型上。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将搭载-图1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将搭载-图1

东风乘用车目前拥有三个发动机工厂,其中武汉发动机工厂现具备年产13万台发动机的产能。今年6月份,东风乘用车公司在武汉市环境保护局进行项目报备,对发动机工厂进行扩建。项目一期预计2017年上半年投产,将生产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项目完成后总产能将达37万台/年。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将搭载-图3

未来率先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将是东风风神将推出的全新SUV AX1。东风风神旗下SUV车型现有AX3、AX7以及将在本月底上市的AX5共三款。AX1定位低于AX3,是一款小型SUV。新车将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并于年底正式上市。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将搭载-图1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将搭载-图4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车型主要搭载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投产,有望丰富车型动力总成,油耗也将进一步降低。以搭载1.5L发动机的东风风神S30为例,综合油耗为5.9L/100km,搭载1.0T发动机后将有更出色的燃油表现。除S30外,A60、A30、L60以及AX3等车型均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5
风神AX5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8.59-12.87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